2012-03-30 13:13:34多肉綠生活聯萌

多肉組合DIY教學 1.雙層木作小花架



您也許不方便來上課,只要您有素材,就可以"玩"多肉~

一般人都沒有很大的空間,這小小的組合可以滿足許多愛肉迷~ 您也可以試試看喔!



1. 挑選的雙層花架 240元

2.剪下合適大小的椰纖片,此為雙色,我選擇綠色面朝外,兩小片合在一起。

3.放好後,若有不完全貼合處,準備一些椰纖絲塞入補強。

4.介質放入,我用砂石、珍珠石和細蛭石,確定椰纖全部包住,不至於讓介質露出。

5.約加入一半的砂後,添入有機肥當機底肥。

6.放入植栽確定layout佈局設計。

7.我做正面和背面花,確定喜歡整個排版時,加入介質鋪滿~

8.種一些"草類"的多肉,讓整面看不到沙土顆粒,美觀繽紛的"爆盆"感~




第二層:

1. 由於面積更小,所以我把椰纖片撕成一半厚度。

2. 鋪滿後,先加一點沙和肥料。

3. 帶沙土的植栽先下(高度已不超過花器面為適當)。

4. 將"主花"放在喜歡的位置。

5. 將cuttings一一放入確認layout.

6. 準備筷子,這是我的happy sticks:) ,將cutting的底部用筷子塞到沙土中,以利生長,將砂石填滿。

7. 最後種上草兒,讓整個花面不留白。

8. 用刷子輕輕將留在葉子上的砂清乾淨,澆水~




完成圖





帶她出來曬太陽~一週後會定根,草兒會更有生氣~

後續照顧: 植物會生長,主花若太大,定要拿出來另種,至於小植栽可以剪下,生生不息才是"玩肉"的最大樂趣~

注意:此花器底部若無洞(您可事先打洞),一定要"限水"。Have Fun~ evey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