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06:23:271 9 8 9*

末班車

跟著你踏進接近午夜的公車
我們的身影搖搖晃晃
坐在最後一排
靠著窗看著外面的人三三兩兩
提醒我夜深了
你正要送我回宿舍


試探的距離讓我們不敢踰矩
也不敢多說話
我怕冷得搓著雙手
你說這動作很可愛
我笑了
尷尬也溶化一點了
你也笑
側臉我難以忘懷


你說你最喜歡末班車
你喜歡司機把音樂開得很大聲
讓自己圍繞其中
我看著你的側臉
眷戀著你一舉一動
想跟你說
"我好喜歡你"
也想牽你的手
但我卻倔強的把手藏進外套
這讓我們的感覺更加曖昧


想靠近
卻怕被拒絕的心情


很冷
你穿得單薄
我卻保守得把自己包緊緊的
這是一種偽裝吧
把臉埋近圍巾
這樣的溫暖抵不過你的擁抱
"我想被你擁抱"
一句說不出口更沒資格要求的話語
那你想不想抱我呢?










往後想起那一夜
我笑我們是那樣青澀
像兩顆半成熟的蘋果
想利用彼此紅熟的態度
使得彼此更加曖昧其中
靠近之後
反而因為青澀刺痛彼此


在沒有你之後
試圖要搭上末班車
重回你帶我走過的路線
發現 很難
沒有你總是少一點味
想感受你喜歡搭末班車的滋味
我畢竟不是你
終究因為想起你而苦澀的心情作罷


最後我們順著人流分開
回頭看你 我哭了
怎麼我們如此青澀呢
那些與你一起的心情多珍貴


現在我們是不是成為紅熟的蘋果了
我們都不知道
那份為彼此苦澀的過程
絕不會因為逐漸的成長而被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