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03:11:27雜豆

熱情, 跑到那裡去呢?

 

在這家公司

已經工作了六年。

 

最近有很多反思。

快踏入第七個年頭,

當初加入公司的熱情

當時的滿腔熱誠

好像

不見了。

 

是七年之癢?

還是工作上的「過渡期」?

 

邊讀書, 邊工作的我,

要從兩方面

取得平衡

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我想

我正處於這個

兩難的局面當中啊~!

 

當自己對陌生的環境

各種的人和事

都熟悉了以後,

那環境慢慢的

就會成為自己的

「安全地帶」

也就是常常說的

Comfort Zone」。

人一旦長時間處於

這個「安全地帶」,

很自然地,

警覺性就會減低。

逗留的時間愈長,

警覺性就會愈低。

很自然地,

自我的要求就會愈低。

當別人對自己有要求的時候,

我們卻會相反的

指摘他們的要求多多,

雞蛋裡挑骨頭。

 

可是,

在指摘別人的同時,

我們有沒有想過,

是別人提出過份的要求,

還是

我們已經對自己

沒有要求,

偏離軌道

漸行漸遠呢?

 

當一個人對一件事

抱有熱情,

而這份熱情

就是他被生活迫到

快要窒息的時候的

唯一出口。

 

那麼,

我的熱情,

跑到那裡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