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6 03:58:29雜豆

沒有日記的生活

一直都有寫日記的習慣。

從小到大, 

都有一個很奇怪的想法:

如果有一天, 

我患上了痴呆症,

或者結車撞到,交通意外。。。

我失憶了。。。

我把身邊的事物都忘記得一乾二淨, 

把所有關心我的人都忘了

怎麼辦?

那時候,日記就可以發揮它最大的功用了。

 

2012年, 

發生了很多令自己不開心的事。

那年的日記,

寫到一半

就沒寫了。

那時候的我, 

認為自己的日記

不應該充滿著一些讓自己不開心的回憶,

讓自己失去信心,失去動力的感覺。

我決定不再寫下去了。

 

每一年的年終, 

我都會挑一本很精緻

很有型的日記本

作為自己跨年的禮物。

 

2012年年終的時候,

這個習慣沒了。

我跟自己說, 

寫日記的習慣

就擱置一年吧!

我希望自己的日記

跟人的大腦一樣,

懂得「選擇性記取」。

會選一些值得記下的事情去記住, 

會選一些令自己回味無窮的事情去記住。

當我再重看的時候,

重播的是那些難忘的畫面,

重拾的是開心,愉快的心情。

 

最近, 

我發現

回憶就像套餐一樣, 

有開心

也會有傷心。

兩者是並存的。

假如真的有一天,

我失憶了。

當我看著日記,

看著以前的自己, 

只有開心愉悅的一面,

那另外的一面呢?

那個絕不是完全的自己。

 

2013年, 

現在過了快一半了。

我把這個遺忘已久的網上日記重開,

從現在開始

每天寫日記(盡量。。。

把自己的回憶

重新填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