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05:02:32雜豆

2010, 你來了。。。

不經不覺,

2009年已經悄悄地

離開了雜豆一個星期了。

2009年, 我做過什麼了??

沒有做過什麼偉大的事情,

卻發生了很多事情。

我得到了一些

卻失去了更多。

還記得,

三月的時候, 我失去了一個朋友。

癌症帶走了她。

我永遠失去了她。

四月,

我失去了我的另一半。

經營了五年的感情,

一夜之間,

消失了。

和他維繫而久的關係,

我也失去了。

從六月到八月,

我搬屋子了。

還好朋友們的幫助,

過程雖然艱苦,

可是最後都成功遷出了。

得到新的「部屋」,

也得到了朋友的支持。

這段時間,

有一個人

出現了。

如果沒有這個人的出現,

我想...

雜豆會撐不下去了。

不過這個人,

在雜豆發現有一點點喜歡他的時候,

他很快就在我的鏡頭裡面

離開了。

沒關係,

他的出現,

讓我知道,

原來, 喜歡一個人,

可以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情。

十月到十二月,

另外的一個人,

走進了雜豆的世界。

這個人,

該怎麼說呢...

這個人就是常常都令到雜豆

有一種「愣住了」的感覺。

他對我做的事情

常常都讓我覺得很意外

很突然, 不知所措的樣子。

在最初的時候,

後知後覺的我

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一直到我身邊的人都察覺到

好像怪怪的時候...

我才有一點蠻害怕的感覺。

(其實, 我覺得這是挺尷尬的呢~!)

就在2009年的最後一天,

什麼事都搞清楚了。

那種害怕的感覺,

終於消失了。

與此同時,

曾經離開我鏡頭的那個人,

又回來了。

可是這次,

我卻失去了以前的那種

「喜歡他」的感覺囉~!

看到他,

也沒有那種

「很緊張, 很緊張, 緊張得要命」的感覺了。

對他,

只是朋友,

僅只如此。

有一點高興的是,

就是他第一次跟我坦白,

跟我說他的感情生活。

跟我說他心裡面的想法。

彼此真誠的對話裡面,

讓我知道

雜豆差一點當了其他人的代替品~!

我不生氣,

因為....

也曾經當了其他人的代替品。

 

一路以來,

我想沒有失去, 從來沒有離開過的

大概都是

想他的感覺。

這個他,

就是那個我曾經努力維繫

我曾經努力經營了五年感情的

那個他。

 

還記得

民宿老闆跟我講說:

「要找到一個你愛的人。

   真的遇到了, 就要抓緊。

   要抓緊幸福哦!」

從台灣回來以後,

我卻發現,

以前常常放眼在對方的過錯

謾罵的字句

充塞在自已的耳朵。

感情陷入困局,

沒有經過拆解

不了了之就算了。

久而久之

問題已經轉變了。

我們就好像鐘擺一樣,

向前, 後退, 向前, 後退...

不但磨合不了,

還要繼續展開拉鋸戰,

大家都夠累了,

不如放空大家好了。

有時候, 都會在想:

是不是自己還未夠成熟?

要進階一點才可以跟他好好相處呢?

 

我們的傷口,

時間跟我說會好的。

老闆送我的小天燈~




我知道,

只要我願意跟時間配合,

總會過去的, 對嘛?

 

台灣的Nancy 2010-02-01 20:45:18

沒想到上一年來妳過的好辛苦...
不過~都過去囉
新的一年,要好好把握,勇敢一點(加油 ^^
等妳再來台灣 再聽妳說妳的故事=)

依希 2010-01-16 21:39:33

嗯嗯~ 好像發生了很多事情呢! 你的生活, 就像是晚上坐雲霄飛車一樣, 黑漆漆的隨著軌道大起大落, 每一個轉變, 也充滿了未知. 記住要好好抓緊喔! 等我回來我時候跟我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