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7 02:35:44雜豆

很差的感覺....

不知為何,
最近常常都會有一種
難以解釋, 難以想像的感覺,
圍繞在心中....


有一種好像好不祥的預感,
我身邊的事物,
包括人或死物,
都很像會快要離開我。


所指的事物,
不論抽象與否,
都好像快要離我而去.....


曾經讀過一份報紙專欄,
筆者說:
「也許,沒有甚麼關係是永遠的,到了最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軌跡,怎樣在擁有對方的時候,把關係發揮到最好,才是重點。」


心裡面不禁問自己,
事實上, 是不是呢?

不論自己與別人是甚麼關係,
是至親, 親人, 至愛,
是好朋友, 朋友, 同事,
甚至工作上的夥伴,
終有一天,
他們都會離開自己,
去完成自己的生命軌跡....

是不是真的在互相擁有對方的時候,
將彼此的關係發揮到最好,
才是重點呢?

最近,
接二連三地收到,
自己以前的朋友, 以前的同窗,
他們的至親, 都先後地離開了他們。
換轉角色,
如果我是他們其中一人,
離開的一天來臨了,
我會如何地去迎接呢?
到那時候,
要力挽狂瀾,
可說是不可能。
自己想捉到捉不住,
想挽留都挽留不了....




因為並非在自己

把握之內,

所以
「感覺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