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8 19:03:54哪飛沙

回鄉行---遺忘的霸道氣度…

一出機場,一股熟悉的悶熱氣襲來,我知道,我到家嘞!
在坐上前來接機的朋友車後,眼見高速公路上,不論大小客車駕駛人,此路為我開的氣勢,這廂回到家的感受更為強烈而真實。

滿路橫衝直撞的摩托車,互不相讓的大車尬小車,不懂在馬路上拼命的人!到底是在急什麼?個個火氣都很大,平時修養又斯文的朋友,一握起方向盤就幹聲連連,她又因自己的粗話對我再三道歉。

要求朋友讓別車先通行,不要硬轉,結果反倒我們被卡在車陣當中,因為沒人會讓我們右轉,管他的道路使用權優先順序觀念,只有自嘲我是外國”俗”太久沒有回台灣,忘了該有的霸道氣度。

不過,話說回來,以霸道為原則的交通遊戲,大夥也到達目的地,只是多了些尬車的快感也參雜些不悅,這就是台灣啊…

ps.台灣行弄了台新數位相機(回台灣一定要買的咩..電子產品)給大家看看我家窗戶拍的約克夏草原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