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21:46:51淳淳

接到詐騙電話

今天我想去市區買點東西

就坐公車到市區

在公車上我已經睡死了

剛上完兩堂地理課真是超想睡的

公車上播的電視又很無聊

於是我就睡著了

快到市區的時候

夜訪吸血鬼響了

於是我從夢中驚醒接電話

來電的人說他是我之前買的一個袋子的賣家

我最近買了一個袋子 他就說他是那個賣家

他說因為內部工作人員的疏失

造成我們都變成是分期付款

所以他要我給他我銀行的客服電話

他要幫我取消這筆帳

所以就跟他說我還沒到家 大概六點半才會到

他就說他那時再打

結果六點十分他就再打來了

我根本還在路上而已(到目前為止我都信以為真)

六點半時我到了家 跟我媽要了銀行存摺(背面有電話)

我媽那時就很懷疑 其實我也早就懷疑了 不過我想只是客服電話應該沒什麼關係

過沒多久他就又打來了

所以我就告訴她那個電話 他就跟我說他現在會幫我取消 然後等一下銀行會打來跟我確認 叫我就跟他說我要取消就對了(說真的那個小姐講的跟真的一樣 還一直跟我說了解嗎了解嗎?? 還一直說什麼我們幫你做一個什麼的動作 講的真的跟真的一樣 而且他是台灣人的口音!!詐騙集團果然是無所不能ㄚ)

我告訴她電話以後 我媽一直跟我囉哩巴縮的 說什麼新聞都有報就是你這種詐騙手法巴拉巴拉巴拉.......

所以我就決定上網確認那電話號碼跟賣家的到底一不一樣

結果是不一樣 這倒還好 重點是它上面寫了好大的框框 他說:

近來常有詐騙集團假冒賣家 打電話給買家謊稱轉帳時誤按啥分期付款 進而要求買家到ATM取消設定什麼的 總而言之就跟我那有點像

於是呢 我就打電話給賣家跟他確認到底有沒有這一回事

我一講完他馬上就說 那個是詐騙集團

他說根本沒這回事 哇靠我的媽 我就是被騙了

我還是有點擔心我就問他說 那我已經告訴他我的銀行的客服電話了那會怎樣嗎?? 他說那不會怎樣 呼 這下我就放一百二十個心了

又沒過多久電話又打來了(那詐騙集團真的很心急耶!!)

這次他自稱是兆豐銀行 問我說你要取消那個分期付款的對嗎??

於是我就跟他說 ㄛ~~那個好像是詐騙的

結果你們猜怎樣????? 他

 

 

 

 

 

 

 

 

 

 

 

 

 

 

馬上就掛電話了!!!!!!!!!!!

我還傻眼 因為我以為真的是銀行打來的 我好像真的蠻白痴的= =

過了一下我才了解到 賣家跟銀行都是詐騙集團= =.....

我想如果我沒有說那是詐騙 他接下來應該會要我到ATM巴拉巴拉巴拉之類的芭!!

不過我沒有金融卡 又要怎麼到ATM巴拉巴拉巴拉呢??

這詐騙集團可能以為撈到了一隻大肥羊芭!!(還是大肥豬= =??)

總之呢 還好我非常的冰雪聰明

沒有被他給騙了 還好我有跟真正的賣家確認!!

我老幕一直非常擔心

講電話時一直在我身邊聽

當我們確認那果然是詐騙集團之後

不出我所料

他果然開始對我巴拉巴拉巴拉的了

好啦

於是我只好叫她閉嘴

還好他也只有唸一下下 必竟我還是沒有被騙 及時打住了

不過這次也算學到了一個教訓(畢竟我從來沒有接到過詐騙集團的電話 可能以後有更新的手法我就真的會被騙)

這樣子的話ㄚ

以後如果接到可疑的電話 我就會更小心啦~~

也算是好事一樁啦~~(應該啦~~反正我又沒被騙~~)

所以阿~~

看到這裡的你們 是不是以後接到可疑電話都要很小心呢???

一定要跟別人確認喔~~~~

ㄏㄏㄏㄏㄏ

就醬

OVER

張慶儀 2009-03-20 05:50:40

你是喜憨兒嗎?!
那個銀行打來的想也知道是他們假辦的,
你以為是真的銀行喔?!
不然她幹嘛直接掛電話,
當然是做賊心虛啊!

凸= =凸
減肥加油!
幾公斤啦?!
我現在正在停滯期,
煩。

版主回應
謝謝你ㄛ!!!你知道嗎重點是,他下個禮拜又打來了,我沒有受騙上當,他竟然跟我說:你全家死光光後~~
我靠!!!超賤的!!!


我已經瘦五公斤囉!!哈哈哈 超爽的!!
你要堅持下去啦~~一定都會有停滯期的~~~加油啦~~~
2009-03-22 11: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