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9 12:21:00Blythe

累了!

跟港仔在一起的第五天




我突然覺得我活得好累




或許是最近發生了太多



一下子覺得這些瑣碎的事讓我感到疲憊不堪






這幾個禮拜


我覺得自己是被依靠的






Lemon, 15歲正在叛逆期

她老媽拿她沒輒

那天跟Lemon媽聊完後

我一直很苦惱

Lemon的路.....我走過

或著我走得比她更糟

但我相信自己的堅定可以讓我出淤泥而不染

因此.....在一堆都吸大麻, 拉k的朋友中

我依然保持著我的原則

Lemon......我不知道她是否有這樣的堅持

知道自己要得是什麼

我想給她釣竿再教她釣魚的方法

只是每個孩子適用的教育方式不同

要怎麼教她才會懂

讓我有些困擾






粉妹, 15歲

標準的小女生

柔柔的

總感覺她需要被保護

她是港仔的前任女朋友

分手後.....她始終對港仔念念不忘

放不開得她讓我覺得自己很殘忍

奪走了一個15歲小女生的幸福

雖然她儰裝堅強的說她很好

但是過來人的我覺得要一個15歲的小女孩

看著他愛得人去愛一個足足大她5歲的女人

這種感覺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港仔, 15歲

從香港來台灣2年

是我現在的老公

年齡上的關係

他讓我覺得我必須讓他依靠

如果我不堅強

若我無法獨當一面

那誰來照顧他?

碰到問題, 他總喜歡選擇逃避

遇到分手他總喜歡做提出分手的罪人

好讓自己有面子

我發現原來他無法讓我依靠

我無法在他面前做個小女人

因為他需要我陪著他走很多他無法獨自面對的道路






小真, 20歲

認識了8年的朋友

很不會想

很多對我來說是做人基本道理的事

她卻還要我再三叮嚀

沒玩夠的她

似乎20歲才要開始

但因為我在乎這些我身邊的人

但因為他們心智上都尚未成熟

所以我擔心

所以我常要為他們心煩




今天.....我想暫時逃離這個需要我照顧的圈圈



躲在那個可以讓我安心入睡的框框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