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15:56:37愛瑞兒

大風吹啊吹

  昨天科羅莎小姐到咱們GH來吃喜酒哩!@#*%$...

  因為這兩天是大大大好的日子,星期五一早進公司時就看到公告說,這週末台北市若宣佈停止上班上課,本公司將不‧跟‧進。

  其實,這才像服務業會有的因應。雖然我還是很不開心,哼!

  第一次在這種狂風暴雨的日子裡,我沒有在溫暖的床上捲棉被,反而是拼命打著手機一家一家問車行有沒有計程車可以載我去公司/

  有點恐怖,也有點有趣。

  在公司,大家見了面的話題不外乎是「我媽說我們公司怎麼那麼沒人性吶...」『我家人也說太晚就不要回家,直接睡公司沙發好了!』「啊...某某學校的老師不准他的學生今天來上班」『某某PT的媽媽剛打電話來請她兒子宴會結束後打電話回家』...之類的。打電話進來的人問的也都不外乎是「請問今天某某新人的婚宴照常舉行嗎?」『什麼?他們沒取消喔!嗯...』...

  也不能怪新人這麼執著,畢竟在我們家婚宴要延期是很麻煩的一件事(除了麻煩,也會負擔一筆金錢上的損失= =)。只是,在這樣惡劣的天候狀況下辦喜事,真是苦了新人,也慘了工作人員。

  看看那被風雨惡整的新娘子,盛裝出席但也逃不了變狼狽命運的賓客;還有雨衣只能蓋住半身卻要一直站在風雨中引導賓客的引導組,被淋的全身濕的婚企和不停奔走滑倒得先顧菜的宴會廳服務人員(咱們四座宴會廳都積水...)...真是個災難!

  下午還來個內湖區全區停電!當時少數正在辦公室敲打鍵盤以及拼命打電話接電話的我們,不約而同的第一個反應是為了尚未存檔的資料和中斷的電話大罵「SHIT!!!」,隨即再從座位上跳起來大叫「宴會廳!!!!」接著,我就從我桌上擺著的3隻無線電聽到來自各宴會廳的驚呼聲。緊急呼叫各現場人員確認有沒有賓客卡在電梯裡後,我拿著手電筒跟咱們家經理副理衝到宴會廳去支援。

  好在,緊急供電系統發揮了效用,內湖區也很快的就恢復了供電,一切都有驚無險。只是在那之後,婚企們就又開始忙著游說晚宴的新人改期,除了一組態度非常差勁的新人決定延期外(奇怪,今天「本來」是你大喜之日耶,不懂得為自己留點尊嚴嗎= =+)但大家都像約好似的表示:風雨無阻。

  我討厭這四個字。

*****

  對,我後來沒有離開GH。

  (簡單帶過一段可用一篇日記來講的故事...)

*****

  最近想到兩個關於生命的無解習題。

  一個是最近鬧的有點大的新聞:「與植物人妻子離婚 法官判准」。另一個是看韓劇時劇情提到的一個醫療情況:面對DNR(Do Not Resuscitate或Do No Resuscitation,DNR)的患者,醫生、家屬、和病人本身的決定。

  想起當年在醫學倫理的課堂上,老師蜻蜓點水式的把不同層面的醫療問題點出來,就可以觸發我的許多想法一起迸出來,然後互相打架= =我想那是關於生命的一種最單刀直入的剖析吧。

*****

  今天總算沒什麼風雨了,我是說在GH。早上我看到Ryuji桑穿著西裝拿著竹掃把跟著工清在掃莊園的落葉。

  我想以後工清們一定會很愛他^^

*****

  好~久沒寫日記了,寫了很多,也略過了很多。

上一篇:路茫茫

下一篇:婚企2部樂翻天

apple 2007-10-09 00:36:50

阿 那天我媽也去參加了的婚宴
結果跟我說裙子都飛起來了@@
矮 結婚遇上颱風工作人員辛苦
新人辛苦 受邀的人也好狼狽喔

還有這個&quot對,我後來沒有離開GH&quot
真是簡潔的附帶一提 哈哈哈

林小恬 2007-10-08 23:49:44

反正最後決定好就好嚕^^
不過服務業真是辛苦押!!
好好加油拉!!!

Elsa 2007-10-08 04:34:56

談到停電..。
小時後我很怕黑。
也不知道著了什麼道了,
一到停電本來在睡覺就會自己醒過來...
然後再也睡不著。

妳知道我意識到停電之後
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嗎?


(不是找蠟燭喔)

而是本能的

&quot張大眼睛&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