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22:05:06愛瑞兒

今日名言:「半瓶水響叮噹」


  這是近日來潘妮教導我的眾多道理的一句話:「半瓶水響叮噹。」因為本人懶惰不想自己編寫完整解釋,所以我特別去了知識+查了一下,引用如下:

  「字面意思是,瓶子裡面裝滿水,搖起來不會有聲音,如果只裝了半瓶水,搖起來會很大聲。也就是說有智慧的人通常會謙虛內斂的表現自己,安靜的觀察人事物,選擇適當時機才出手。而不懂裝懂,一知半解,肚子沒什麼料的人,會過度的膨脹自己,深怕人家覺得他不懂,講話特別大聲,想要以聲音大來蓋過自己的無知。」

  會跟潘妮講到這句話,當然也是因為本公司惡質的職場鬥爭。不過話說回來,走出學校,不管到哪裡都有可能被人鬥。只要是特出的,即便你再怎低調,即使你從不攻擊別人,依舊會有那些小奸小惡小鼻子小眼睛的人,想把你鬥垮、鬥走。

  但仔細觀察,那些嚷的特別大聲的人,卻也突顯了自身的不足以及沒有自信,所以才需要打壓別人來壯大自己的聲勢。呃…好吧,還有一類無所事事危恐天下不亂的人,在搞不清楚狀況前便大肆批評高談闊論;對這類人來說,事實的真相為何根本不重要,因為…完全跟他們沒關係。既然如此,真的毋須在意他們說了什麼,因為把白的講成黑的,是他們的目的和樂趣吧。

  我親愛的妳們,要說完全對這些惡質的言語無動於衷,我想那也是屬於仙界人士才有的本事。但不管如何,這些有心人士的抨擊到目前為止,改變了什麼嗎?原本的顧客群依舊在,日系風格的穿搭術、照片的品質、服務的態度…等等,這些造就今日令人眼紅的妳們的元素,是別人完全奪不走的啊!如果要為了那些不愛妳們的人而放棄原本做的有聲有色的工作,那對於一直以來支持妳們的客人,會是多大的打擊…

  用優雅的姿態,不隨小人們起舞;用更多的笑聲,抵制壞人的惡意中傷。我相信我們的力量絕對是大的多!

  開始期待下一次瞇瞇的新貨拍照。雖然地點就在本人公司附近…但休假的我還是願意跟妳們一起倂肩作戰…以及取得那家賣場的會員卡去幫妳們買好吃的東西的!

  要相信,正義必勝!

上一篇:不能說的秘密

下一篇:其實我很害怕

德克 2007-09-01 03:27:51

呵呵~
其實我也有默默得來關心妳的喔~
只是都沒留言而已...XD
trust me!!

回台灣很久了,時間過的很快...= = 馬上又要開學了,真是可怕~

若有機會回來淡水,記得「羞催」一下啊~

瑞塔 2007-08-31 00:36:19

我也要來關心妳!
大傳人
好屌!

瓦西 2007-08-28 10:37:11

你為什麼要跑到我這來耍冷......

嗆聲嗆的很爽厚= =+(呼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