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21:16:17愛瑞兒

不能說的秘密

  話說看電影前碰到剛看完這部片的必給和咕嚕,雖然沒辦法好好聊個天兒,但也真的是很開心啊!只是看完電影之後,可憐的瞇奶奶又身陷連日來的「小人劫」…唉!所以就讓我努力的抓回關於這部片的fu吧…

===============================

Follow the notes upon the journey
隨著音符旅行
The road back hidden in the fast Lane melody
回去的路隱藏在快速的旋律下
The first sight is your destiny
第一眼將是你的命運
with the rapid movement began incredible journey
快速的節奏將啟動這不可思議的旅程


  這部保密到家的片子,看完了並沒有讓我很shock的感覺,也許是因為在裡面我看到了很多部電影的影子吧,那「原來如此」的點就沒有那麼大的震撼力了。

  雖然它沒有催到我的眼淚,可是在下片尾曲時,還是有些許想哭的情緒在隱約蘊釀著。

  明明是個happy ending,卻也不是真的有那樣快樂的氛圍在。也許是因為那句點下的短而倉促的關係,效果有如蜻蜓點水式的「…」;而且也很不合理,但我尚可接受…既然如此,為何不乾脆來個開放式結局呢?真可惜…

  不是因為結束的令我想哭,而是在「不能說的秘密」這首歌進行當中,讓我回想起整部片的氛圍、場景、音樂、對話,有種淡淡的憂傷…

  古老的琴房、老式的民宅、昏黃的燈光、老舊的鋼琴、有人情味的傳統市場、被雨水洗過的柏油路面、斑駁的琴譜…

  和小雨的眼淚。

  「我是小雨,我喜歡你。你喜歡我嗎?」
  「能夠和你相遇,已經是很不可思議了。」


  除了男女主角的對手戲,我超愛黃秋生的演出的。看他彈吉它逗兒子開心和牽著兒子跳舞的橋段,我一整個也被取悅(?)的樂不可支!沉穩嫻熟的演出,由黃秋生來扮演串連過去與現在時空的角色,我想是這部電影精彩的要素之一吧。

  好,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