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7 21:30:32靈芝王

8/17正大明湖-老人再起(熱音成發)

照片:離開地下絲絨前明倫熱音的合照

今天很榮幸能參加熱音社的畢業成發,雖然是正大明湖,不過其實只有中正和明倫有來.我們一早9:30就去集合了,地下絲絨十點多才開門,而鋼達姆到了表演前半小時的12點多才等到彩排....真是一段漫長的等待.不過我也趁著這些空檔和阿B把solo的拍子修正好.

1點多開放入場,來幫我們加油的有阿毅.阿威.凱森.丸子.佳勳.雅婷.如如.喜感芃.毛毛等人,雖然不多,但是在颱風天還有人敢冒著生命危險出來看朋友表演真是太感人了.鋼達姆是第二個上台表演的團,不過上半場只表演[So Yesterday]和[Hot Stuff],我的表演要到下半場才有.[Hot Stuff]大寶的表現比練團時還有POWER,好幾次高音很擔心她會破音,沒想到大寶都順利地飆了上去.

上半場明倫[雞行者]的[軋車]是我覺得最high的一首歌,整個就是很成功.中正其中一個團有表演到X Japan的[Rusty Nail],之前在歌單上看到這首歌還蠻興奮的~因為我很喜歡這首歌,裡面的前奏&吉他solo&鋼琴伴奏都好經典.不過今天的主唱幾乎都用假音在撐副歌,我掩耳避聽之餘也非常佩服他們選歌時很有勇氣.上半場我也在沙發上睡了一下,畢竟養精蓄銳是非常重要的.地下絲絨的沙發超舒服,台上再吵也能馬上入眠.

下半場接連好幾個明倫的樂團上台,鋼達姆的[田納西恰恰]正是其中之ㄧ.上台前我儘量不去想太多,這樣才能放鬆心情~不過一到台上還是會手軟....幾乎無法控制那抖來抖去的右手.一開始彈得好顛簸,好幾個音都滑掉,不過後來就比較進入狀況哩.solo的時候雖然還是無法完整地對上節拍,不過每個音都有確實的彈到.台下一堆沒良心的還叫我邊彈邊比[耶!]的手勢方便拍照,我也都有好好配合.

好不容易[田納西恰恰]結束了,我覺得比較失敗的就是音量沒控制好,大部分的時間都比主唱大寶的音量還大.雖然表演過程拖拍.趕拍.漏音都出現了,不過幸好沒造成重大傷害.楊霖也和我一樣跌跌撞撞得彈了五分鐘,不過都沒什麼重大失誤.阿B和大寶在倒數第4節的搭配也有對好拍子,沒有再重蹈練團時的覆轍.

自從七月底接了這份[苦差事]後,空虛的暑假生活總算有了目標.因為網路上找不到[田納西恰恰]的鋼琴譜,所以每個音都是我自己聽歌慢慢抓的.抓歌的難度不低於練歌,兩者都好困難.好幾次都很想放棄不幹了,不過既然大家是一個TEAM~所以再苦也要一起撐下去.

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雖然我們的表演並不是那麼完美,但是大家都盡力了~也很享受練團和表演的樂趣.看到大寶飆高音很過癮,看焙ㄐ彈吉他很屌,看阿B打鼓很動感,看楊霖會打鼓也會KB很強,看小源源表演BASS很帥.雖然我只是鋼達姆臨時插花的一員,但是因為這5分鐘的表演讓我收穫不少,也在高中生涯又增加一項回憶和紀錄.

謝謝鋼達姆.謝謝今天幫我們加油的朋友.謝謝114和306.謝謝明倫.謝謝熱音.謝謝我的KB.謝謝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