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16:31:36繁華

【生活紀事】父親的愛

辵:

    今年夏天出奇的準時,一等到暑假的到來,氣溫馬上飆高,令人有種黏膩的難耐,特別是下午兩點到四點,加上輻射熱的緣故,室內人體所感受到的溫度又似乎高於溫度計上顯示的數字,整個人就像是一台除濕機一般,源源不絕的出水,直到浴室充涼後,狀況才略顯改善。

    也因為氣候至此正式炎熱,該成熟的水果也早都已熟成,因此今夏的水果也相對的豐收與美味。南部家鄉此時的愛文正盛產著,小嬸娘家左鎮更是芒果的大本營,叔叔知我愛此味,特扛了一箱到家裡等我品嚐,爸爸擔心我回家的晚來不及品嚐這新味,特地託宅急便幫我運了上來。

    一開箱滿滿的芒果味溢滿了整個屋子,細心的果農也為每顆芒果包上報紙,避免運送上的碰撞。我急速的分送了平常照顧我的鄰居,迅速的解決了三分之一,心想明天該帶些與同事分享。當晚父親來電,問我收到了沒?我笑說,都快吃完了呢!父親叮囑著,因為箱子太大裝不滿,他順道買了幾顆鳳梨,讓我一併品嚐家鄉味,還說,台南的鳳梨最讚了!

    我這時才回過神來,原來那一顆顆仔細包裝的芒果,可能不是果農的傑作,而是父親的細心,確認後果然是,父親還說,宅配的人哪會想怎這麼多啦!我一邊嚷嚷與讚美著爸爸的細心,一邊想著父親在家裡,蹲在客廳,攤開一張又一張的報紙,將一顆又一顆的芒果慢慢包裹入箱的情景,連忙與爸爸道別掛上電話,再尋衛生紙拭著眼角。

    我拿起要給同事的水果袋,拿起一顆顆的芒果。這美味,這一次就讓我自私的獨享吧!   

^_^ 2011-04-03 06:26:03

Dear 我老爸已經往生快一年了,今年我會返台參加百年慶典,看我們有沒有辦法聚聚,請和我連絡,謝謝^_^…

李可 2010-07-09 11:12:54

那水果的甜美裡,還有家人親切體貼永遠不會消失的愛。
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