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13:51:44繁華

【味覺感官】柿餅乾雞湯

親愛的:

    總是喜歡對你叨絮,不論是天南或地北,總覺得好像告訴了你,一切煩惱都可因傾倒而消失!

    於是儘管我在病中,受到病魔的荼毒,我還是想和你分享病中的飲食,我知道,你可以懂得病中的痛苦以及食療帶來的撫慰,不論是身體或是心理上的,我想你都懂。

    病中的不適尚能克服,唯獨夜咳讓我難受,我在夜咳的某天夜裡,翻弄著冰箱的糧食,找出了可以潤肺止咳的柿餅與柿霜,以及窗台那一叢放了三年的仙草乾,有了這些,我想該是好好熬一鍋湯來疼惜身心都受傷的自己了。

    在超市挑選了幾根雞腿,川燙去血後,新煮了鍋水,放入雞腿、柿餅乾與些許仙草乾,大火滾後,轉小火。每次在廚房做這工作時,總會想像自己像童話故事中的巫婆,正在熬煮一鍋香濃可口的濃湯,而且是鍋能助人恢復體力的湯。英式卡通裡的人,總喜歡在晚餐以麵包沾濃湯喝,小時候總覺得那盤湯美味極了,雖然長大後才知道真相,但,小時候的美好記憶總事讓人回味不已。

    以小火熬煮的雞湯,嘗起來就像卡通裡的一樣美味,特別是在病中。就像是小時候母親熬煮的湯一樣,能夠安慰受傷中的不適與心情。

    親愛的,如果你也在我的身邊,會不會也能夠體會我現在的心情,也無風雨也無晴?!

    

    PS:後來的夜咳漸漸好轉,這柿餅雞湯果然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