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2 16:52:55繁華

【生活紀事】二度搬家

親愛的:

    自從來到山城工作之後,這是我第二次的搬家。

    在濕冷的北台灣倉皇逃離之後,第一次的居住品質幾乎是無從選擇起。因此我習慣的自由空氣,與鄰居的稍微距離,在第一次的居住地,幾乎事與願違。

    試圖脫離與這個城市的關係,也許緣分未到,於是第二年決定應該要好好善待自己。不能免俗的到有便利交通的地區尋找小窩,然而小小的套房,緊閉的窗戶,空氣中散發著上任屋主離開後未帶走的霉味,我在心裡搖了搖頭,這不是我可以久留之地。於是決定往山邊行去。

    在一個迷你小學的附近有個小小的聚落,那兒的人都姓黃,因此稱這兒為「黃屋」。那是在一個小小平坦地的邊緣,因此雖沒有很好的視野,卻也能見到落日的腳步,晚上坐在庭院口,若沒有蚊子相伴,倒是能好好的享受夜涼如水的愜意。

    庭院上方搭起了架子,房東種著百香果,籬笆上則種著紅肉火龍果,過一段時日,等我身心較為安適了,我想要種些能攀爬的金銀花,以及有著香味的香草植物,讓夜晚的享受能更多添點顏色與香味。

    附近的人家大都有著小小的一塊田,種著當令的蔬果,交換彼此的豐收是最令人驕傲的時刻,而我則是最厚顏的,總是只收不出,不過道也見得小小聚落的人情味與姓氏間的情誼。

    也由於地處偏僻,偶爾也可見得人家遺棄的流浪狗在這兒逡巡。賃居的小屋就曾有兩次小狗拜訪,一隻像是台灣土狗,一隻則像是拉不拉多與黃金獵犬的混種。前者怯生生的,對人總是不甚信任,見了人就跑,雖不遠,卻可見濃濃的防禦性;後者是受過訓練的狗,學生與其玩耍,坐下、起立等口令皆曉,大小便必定離開屋子範圍以外,吃飯必定清潔見底,令人喜愛極了。由於不知自己是否久住,為了日後的交接事宜,對於飼養有些猶豫,以致於前者落入饕客的嘴裡,後者則由主人領回,前者的下場雖訝異卻不意外,後者雖由主人領回,卻聽聞主人有鞭打施虐現象。我想這個世界真是多元,有人視狗如己命,有人則視其如飽腹之物,更有人視其為出氣筒,雖無法認同後二的作法,卻也無力為其做什麼。幾夜難眠後,決定下次再有流浪狗出現,我應該會收留它了,該來的緣分要好好珍惜,才不會日後留憾恨啊!

 

 

 

 

愛肝 ^_^ 2009-09-24 12:52:40

嗨!好久不見~
終於又在這園子看到你的蹤跡
真好! ^_^

版主回應
愛肝:我一切都好,開學初已去信給你,希望你有空可以來玩,這兒真的很安靜,很適合養老。 2009-09-28 15: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