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 16:52:02Q小姐

做自己想做的,管他別人怎麼看怎麼想

我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不管是熟人.家人.另一半甚至是路人
我很在乎人們怎麼看我
或許是我的思考模式是以自己為中心,簡單一點來說就是自戀吧
總覺得,人們聚在一起一定是在談論我什麼
或者路人只是看了我ㄧ眼,但他心裡面一定是在覺得我怎樣怎樣
也就是所謂的"被議感"很重
似乎有點精神病的傾向(還是根本就已經是了?)
這樣的腦袋讓我覺得很累
雖然已經常常告訴自己
"白痴,你以為你是明星阿?別人幹麻一定要談論你的事?人家根本就不屑一顧!"
希望大家都不屑一顧,對於我的事

因為這樣的被議心態
讓我不好意思做自己喜歡的事
比如說:攝影
近幾年來攝影風潮盛行
從傳統底片機到數位相機
又從數位相機流行到玩具底片機
更普及的是幾乎人手一台DSLR
而我也趕上了這個流行,愛上了攝影
我手邊有好多的攝影器材
我稱它們是我的小玩具
(它們本來是"工具",但現代人比較愛拿它們當"玩具")




像是前一陣子相當流行的LOMO風格相機,我也有一台
它是底片機,還是用稍微特殊一點規格的底片
底片難買而且很少店家沖洗
負片正片我都玩,也常常失敗
但就是在這失敗中有他的樂趣存在
它的造型像塑膠玩具一般,雖然玩家不少
但背出去還是不免會招來許多好奇的眼光
有被議感的我,最害怕陌生人的眼光,也因此越來越少帶它出去玩

另一個玩具是拍立得
很享受那即拍即得的樂趣
相機本身長得可愛,但不輕薄短小
底片不難買,但是一張單價相當高
所以就算不心疼那底片的錢而恣意地按快門
也不免會招來外人異樣的眼光
有被議感的我,會把我自己個人的想法也投射在別人身上,覺得別人會用跟我一樣的想法來想我

再來是數位相機
是俗稱的類單眼,而不是一般的Digital Camera
但在許多攝影人眼中根本沒有類單眼這個分類
不過不管,總是有"通說"這種選項吧(笑)
它是我最常帶出門的機種
是一台可以拿來拍拍風景.拍拍人像.拍拍食物的方便隨身機

帶腳架出門或是設定按快門時間實在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所以我們流行"自拍"
但其實我覺得自拍滿彆扭的
尤其是當著很多路人的面搞自拍這一招
有被議感的我,覺得被路人發現在玩自拍實在是很不好意思的一件事

最後是DSLR
我不是專業玩家
只是對攝影有興趣的門外漢
有被議感的我,不好意思背著大大的數位單眼出門去拍照,因為被發現技術不好會很糗




上面的例子說了這麼多
大家可能會覺得我真的是神經病
想太多
是呀我就是個想太多的人
而且還是往壞處去想
雖然很愛想一些莫名奇妙的事
但我感受到被議感的時候
我又會告訴自己
管他的,那些路人一輩子也只會這樣擦肩而過遇到一次而已,就算有第二次也沒人記得,所以幹麻管他怎麼想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只要這樣告訴自己
就會暫時忘記剛剛的被議感
有相同困擾的人請跟著我一起這樣做:)

我覺得
有自己的興趣並享受興趣的人真的很棒
所以
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吧
別人怎麼想真的不重要
他在心理批評你或是羨慕你
你都不會知道
那,對於根本不會知道的事
又在意那麼多幹麻?





這裡是很會講但是都不會做的Q小姐,請多指教!
慕松 2011-11-23 12:46:46

哈哈~
阿Q午安吶~
做自己最了不起~
為人作嫁則起不了~
像北北一輩子都在做自己~
所以逍遙自在無居無束啦~
^__^

版主回應
呵呵,說服不了別人只好試著說服自己囉:)
雖然自己也是固執的不像話!!
做人真的好難~~我整天都在羨慕我家的小狗
2011-11-23 21: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