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19:17:25施工ing

班導想對202的每位同學說的話…每個人都要上來留言喔!

麻煩幫我轉寄給大家知道
今天的一連串事 坦白說 給我很大的震撼教育
我向來對學生的要求很嚴格 很求盡善完美
我要我的學生 能享有美好的校園生活 所以我不常罵人
但做錯事 我會處罰 雖然不是很嚴重的處罰 但只要肯誠心面對改過
我都是個大好人

你們的喜怒哀樂 左右著我的生活
你們若高興 我會很開心 你們遇到困難 我會跟著煩惱 因為我想替你們解決
有的老師說 何必這麼辛苦 現在學生又沒有這麼體諒老師
但我不服輸的個性告訴我 只要給孩子希望 孩子會有很大的上進心
在你們的身上我看到了
我真的很高興 慶生會的事 我真的一輩子會記在心上
我知道人的相處之間一定會有摩擦 要求每個人都能受到大家喜歡是不容易的 當每個人提議的每一件事 都希望能獲得大家的支持
但當下若被拒絕或質疑 提議的人一定會很不爽
心想為何要質疑我

但為何不換各角度看 今天反駁的人就真的那麼令你不下不了台嗎
其實應該說提議的人比較尷尬 因為不知如何結束話題
我想要敎給大家的一句話是 不要把別人的話都當成刺耳來看待
厭惡一個人不要老是針鋒相對
傷害對方就會讓你舒服嗎 那我覺得這樣的妳 很令人擔心

今天的事讓我反省很多 也讓我重挫許多
舉例說 我沒有要偏袒任何人 妳說我偏袒某人也好
請問大家 你們不是也再偏袒自己的好朋友不是嗎
那為何要用放大鏡來檢視老師們呢
好的 今天旻儀說的話或許直接 傷害大家
那我想請問大家 他每說的一句話 一開口都是真的要傷害大家嗎
他是不會說話 他是不知道有些事可以婉轉的講
我想說的是 每個人不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嗎

有的人會認為不恰當 我真的很高興 因為體會出這種道理的人 長大了
但其他的人就不算長大嗎 不是的 是他還沒學習長大
OK 好的 就算旻儀很惹人厭
我要問的是 妳在指責對方時 是否要認清一點 他一點優點都沒有嗎
若沒有 那他做人失敗 若有的話 那大家何必用放大鏡來檢視旻儀呢
營養午餐的事 讓我真的很難過
我要問的是 請問旻儀吃過幾次 好 就算吃的次數不多
有的人會問 那也是因為我們在講他沒交錢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