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0 01:38:33珊姑娘

沒規矩的台灣人

進了捷運人爆多,但是博愛座空了下來沒人坐我就坐下了。
整個耳朵很煩躁,因為我眼睛看的到的所有人,全都張著嘴在講話。
張大嘴在講話。
幾乎都是高中生吧。
他們大聲的談話、或嘻笑、或打鬧,完全不顧是否打擾到其他乘客。
放肆的張著大嘴。
我頭快爆了。

我覺得我們台灣年輕人真的沒規矩 沒家教 沒禮貌
小朋友只在大人叮嚀要叫人時才裝乖的叫我阿姨一聲
沒有人叮嚀時 就當我是隱形人

捷運上我站著
我的背感覺重重一擊 轉身一看是個小學生經過我身旁
他沒有說對不起 沒有借過 甚至一點也沒有調整自己的身體

就大剌剌的直行前進 所有被他經過的人 全都回過頭看

下捷運 我準備刷卡通過 還沒動手刷的時候 後面的一隻手搶著想要先刷
我不可思議的回頭看著他

不管是火車或捷運 尤其火車最為嚴重
沒有排隊這回事 先下後上 告訴你 也沒這回事
歐巴桑第一愛搶位子 車上乘客一個都還沒下 歐巴桑永遠第一個上車
接著後面又是一堆先生小姐高中生等等的人 跟著前進上車 他們忘了車上的乘客還沒下

一對高中生情侶 三個十幾二十歲的男同學 面前都有著老伯伯
沒有人願意讓位子給老先生
自顧自的聊天
自顧自的談情說愛


我痛恨這些台灣人

我為他們感到丟臉

我並不知道為何我在這樣的環境下過的十分痛苦

事事看不順眼

因為 對其他人而言

似乎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沒有禮貌對台灣人而言

早已經習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