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 02:31:08♫。Cherry。♫

2010-4-21 第十五次台灣之旅(DAY 1)

又是一次意外^^...很突然的在一個星期前做了這個決定,可是卻令我經歷最難忘的一次,令我重拾很多我已經淡淡忘記了的感覺.......也令我很回味的一次,倒帶吧~~~

 

以往飛前我沒試過賴床遲到,沒想到這次我終於嘗到啦><,啊~~都是自己不小心把鬧鐘時間弄錯,把起床的時間弄晚了一個小時@@,明明要7 點起床...我把它弄成8 點=_=,人家group 機票明明說要在830-930之間拿,怎麼辦?!看時間我立刻馬上換衣服飛奔坐Taxi 出門,真的超怕來不及的耶~~還好,最後在9 點到達機場,呼~~住得近就有這個好處^^,在機場跟媽媽吃完"大快活"早餐也入閘了,Yeah~~我又要飛囉~!!



其實超不喜歡要group 的機票,如果不是便宜(機票只要$1500)...我也不會選擇,這次沒錯又要坐機尾了@@,唉....還好只是一個多小時!!可惜飛起沒多久我卻碰到令我從來沒如此怕過坐飛機的......坐機尾離地的感覺我覺得好像會更大,而且加上應該是氣流吧,很離心力的一下......嚇到我立刻抓住扶手,我旁邊的情侶可能第一次坐飛機,也忍不住的"嘩~~",還說像過山車,天哪~~不要吧,就因為這幾下害我去程變得沒什麼心情,怕怕~~~只希望趕快到達吧,連飛機餐也沒吃什麼=_=,還在想回程如果也是這樣寧願殺了我吧~!!><



很準時的12 點終於下機,要趕快出去辦好我的電話卡跟Moon 聯絡(其實還是習慣叫Carman^^),什麼??我的卡又過期了啦><,又要再辦一張,阿傑之前有教我一個方法跟她們理論的,可是因為我真的趕時間,還是算吧~~兩張卡加起來的錢差不多有$900,要我怎麼打得完呀@@!總算弄好,立刻去統聯客運的櫃台找客運去台中(桃園-台中$ 220TW),其實一開
始我是可以直飛台中的,但經過思考很久,最後還是決定直飛台北再轉坐客運,時間雖然多花了兩個小時,但就便宜了不少,沒關係了~~省最重要,呵!!



可能自己已經習慣坐長途車,兩個小時(其實不用...大概1hr45min)的車程我真的覺得很快,好人的阿傑打來問我是不是又被人說服重新多開一張電話卡,哈~沒錯,我給他的感覺一定是很笨很容易被人說服的人(hee~我就是:p),結果
他就真的幫我打去投訴,最後也成功了,卡之後用不完就可以把錢退,大感激!!^^(坐車途中看到這個煙囪,也太可愛了吧,哈~~)

終於到達台中,上車前要先在車票櫃台跟她說在那裡下車,我就在一個叫"朝馬"站下車的,呵~之前還很怕找不到計程車,還好~~都有滿多計程車,只是看得出來計程車絕對不是台中人的交通工具!!之後我就坐計程車到逢甲大學附近的M 記等Moon,我跟她是約了3 點,但時間比我預期的早到,坐計程車到逢甲($95~TW)剛巧才3 點,Moon 當然是遲到啦@@,我就拉著行李在附近逛逛,終於等到她了~~很夏天的look,因為她把頭髮剪短了,哈~滿適合她!!

因為Moon 要回學校拿本書,剛巧學校在不遠,那她就趕快回去拿,而我就在門口等她,拿著行李不方便進去參觀呢,而我就在這個時候打給民宿說已經在附近,等一下就過去了,來台灣那麼多次,都沒住過民宿呢,好期待~!!



這次住的民宿叫"逢甲音樂屋",是我在網上找到的,本來還想說不用煩住的地方,沒想到因為Moon 宿舍不太方便,所以還是自己找住的吧,而她也是....忽然在我來的前一天才跟我說她社團有地方我住,呃~~反正民宿已經答應人家了,而且這個決定一點都沒錯^^,從來不覺得民宿這麼正過耶~~地點就在M 記的對面....有間叫三顧茅廬的店巷子直入,第二個街口就是了!!整座民宿有三層,分別有不同的房間,而我就訂了"魯得琴房"(兩晚$1615~TW)網址可以到以下:

逢甲音樂屋

http://tw.myblog.yahoo.com/nick-588/


我們剛開始找不到.......原來走過了,那民宿的店長是走出來叫著我們^^|||,哈~~之後他就幫我們會行李上房間(我的房在三樓=_=),很漂亮耶~~整間屋的牆都畫了很多不同的東西,而且很貼心的....每個入住的都有送一盒太陽餅(心型的哦^^),我進到房間急不及待被房間的一切吸引,而Moon 也被另一樣東西吸引,就是冷氣,哈,沒錯~~今天很熱耶,一下飛機看機場顯示是29 度,在室內真的沒有冷氣不行呢!!

在房間待了一會後,我們就出去找地方醫肚子.....




Moon 帶我到逢甲附近一條"食街",真的很多東西吃呢,最後我們選擇了這家又要飯跟麵吃的店!下午時段這裡都非常清靜,這樣最合我意囉,呵~~Moon 就幫我去買飲料,那我就在玩這部新相機的功能,黑白真的很有feel 呢!!^^


我點了一個酸辣伴麵,蝦卷跟臭豆腐,兩人起加來...好像也只是$150 TW,而Moon 也買了飲料回來,天哪~~竟然是這杯"大砲茶",也太大一杯了吧,而且他珍珠奶茶的"珍珠"是彩色的,台灣"珍奶"沒有令我失望過,讚~~而這頓我覺得很好吃耶,怎麼就是那麼合我的味,要知道酸辣麵我要酸而不辣是很難~!!




吃完後,Moon 就帶我到她的學校逛了一下,很大呢~~風景都不錯,大學校園就是這個樣,以前覺得校園生涯離我很遙遠,因為我沒有好好珍惜,但忽然令我有回這個感覺......讓我覺得原來當個學生真的是件不錯的事,每天只要單純悠閒的過你的校園生活,不用出來這個現實的社會裝著假面這日子~!!

Moon 也帶我到她大學的社團--口琴社,一上到來旁邊是其他音樂團的人,總會有幾個人在練習著樂器,"口社"只有兩位同學在,寒暄幾句看Moon 還一直賴著這裡都不走,原來是有目的.....哈~原來她想找人載我們去一中街,真的很不好意思的...人家之後好像還有事,要人家來來回回,Moon 說來回車程只是5 分鐘(不會吧~~),但她好人的同學最後也答應我們了,就這樣我繼一年多前的宜蘭一騎後,又再重回坐機車的日子,呼~~好緊張呢!!

但載我們前,我們先到在附近的"口琴之家"拿機車,那個其實是一個住宅區,Moon 明年也會搬到這裡住,這樣下次來就有地方住了,呵~~來到"口家"真的就像一個宿舍,應該住的男生較多,因為比較亂,hee~!!終於要GO 了,嘩~~還是很可怕的感覺,坐上機車需要很大平衝感,又不好意思扶著載我的男生^^,還好妃上次教我扶著後面,呼~~結果都很順利,只是坐的pose 沒放好,我死"更"很久,害我下車腳都麻痺了@@,車程哪有Moon 說的5 分鐘=_=,至少要15 mins 好不好,真是的....真的感謝她的同學們了~!!


來到一中街真的非常的熱鬧(像士林夜市+花園街),哈~~因為有很多東西賣,一邊是吃....一邊就是衣服之類的,價錢也OK(比台北便宜吧?!),我們就在這裡開始"血拼"囉!台灣真的非常流行假眼睫毛,到處都是...我對眼睫毛興趣就真的一般,但因為答應了Pinny,所以也在這裡買了一盒,真的很便宜呢!!


又逛到開始餓了^^,哈~~很想念我的"甜甜",所以第一時間就去買老味吃,呃~~可是這家店弄得不好吃><,太軟了;吃不久又看到另一樣吸引我的"冰淇淋",hee~其實是Moon 要鬧著買:p,它上面是冰淇淋,下面是沙冰,弄得很漂亮的~當冰淇淋行業就有這個職業病,哈~~~



逛完一中街,我們就去了附近的中友百貨,百貨公司最吸引我的其實是他最下層的超市,本來下去是想看看有什麼台中的伴手禮買,但沒想到在這裡發現了這個"mochi"糯米滋,之前看過杜小姐的書介紹過這個日本名物,但在日本根本不會有空去逛百貨=_=,沒想到在台中終於有機會試到,嘩哈哈~~一顆$50 TW,有很多不同的口味,而我最後選擇了番薯味(很怪吧^^?),實在對於其他水果味的不太喜歡,糯米滋裡面好像是冰淇淋,店員也跟我們說要放在室溫大概要半小時以上才是最好吃的,呃~~原來要等@@,真是的.......之後我買開了,看到一個專賣我愛的布丁counter,我怎麼可以錯過呢,又承惠$80 TW!


在這裡我們也買了兩個"諾比爾"蛋糕回去給口家的同學們吃,"諾比爾"奶凍可是很有名,他的奶都是來自飛牛牧場,上次去宜蘭也看到妃也有買回去呢,很可惜這些奶製品不能放太久,不然我一定買回去香港的~!

時間大概晚上8 點,就是因為買了"mochi"跟"諾比爾"的關係,我們不能再逛了.......要先坐公車回去,我還想坐公車就可以用這次買機票附送的悠悠卡,沒想到台中是不能用悠悠卡的@@,他上車會給你一張卡....下車再感應,那就知道你坐了哪段距離,但大部份都是$20 TW!

我們先回到"口家"拿蛋糕給他們,放下點東西後就開始逛逢甲夜市,明明今天是平日,但逢甲夜市人還是那麼多@@,假日那怎麼辦?!在夜市我們叫了烤鴨夾餅,cheese馬鈴薯,肚子不太餓吧~比想像中沒吃很多,Moon 就介紹我到一家yogurt 店...她說非常好吃的,真的很不錯呢~~我點的是原味yogurt +蜜瓜+燕麥脆脆,很健康呢!!


台中原來也有"Etude House"的分店,這次也決定了在這裡"放血",所以先來個痛快吧^^,殺~~總共買了$26xx(大概$600 多HK),我也做了她們的VIP 會員,每次來買東西都有9 折,而且看看照片吧^^,上圖是我買的,而下圖.......是她送我的,哈哈~~~也太多了吧,送的比買的更多耶,真的太抵買了~~"Etude House"的東西都用過一些,上次那個去角質的洗臉泡都不錯,最厲害是他的眼線液,上次買過一支....真的超難remove,沒想到最近又新出了一支(我當然也買了^^),用後真的比之前的更難洗,也太防水防油了吧~!

今晚Moon 已經約好她的同學一起去夜衝,我一直都不知道夜衝是什麼,但她說很好玩的,我們至少要衝到零晨3 點,呃~~不會吧=_=,所以看時間已經快12 點,我們就先回民宿洗澡,休息一下....大概12 點再出門到口家找她的同學們~!!

來到口家,因為要等Moon 的師父來,再等人齊後....他們也商量好大概要去那裡就出發了,一行六人就GO~~這次載我的男生比較多話,哈~~全程都很開心不停跟他聊天,我問他我們要去那裡?他說我們要去一個叫月老....就是一個山頂看風景,大概開車40 分鐘,不會吧~~機車都要用40 分鐘@@,他就說對呀,去開一些平常不會去很遠的地方才叫夜衝呀,哈~~



晚上坐機車的感覺真的很爽,白天天氣明明很悶熱,但晚上風就會變得很大,而且路上根本沒車,不像白天坐得那麼恐怖,夜衝可能真的沒什麼目的,但就真的很好玩呢!!我們終於來到一個山頂的地方,真的伸手不見五指.....沒有街燈,全是靠車頭燈跟手機,兩旁全都是草....很荒蕪的!


走前一點~~我終於看到所謂的夜景,當下看真的是很美,而且前面原來也有不少人在,我聽他們說曾經看過"車震",哈~也難怪,這種地方真的比較適合情侶來,平常人根本不會來這地方,除非是無聊的我們~!




然後他們就載我們去下個地方,我不知道是哪裡......只是在這裡差點發生意外,因為路太少了,轉彎的時候不太夠位,我那車差點倒,還好我腳有撐住,只是害其他人很擔心問有沒有怎麼樣,呼~~只是嚇了一下而已!我們下車來到這個東西,我一看以為是什麼館之類的,但原來不是.......它其實只是個洗手間=_=,真的....一整個就是洗手間,怎麼會那麼大@@,之後聽他們說這裡好像是貨車轉運站之類的,所以就那麼大,也太浪費了!!




之後我們就走進裡面一個food count 的地方,很有冒險feel 呢,而且很難得耶~~現在已經是零晨兩點,但還有店沒關耶,只是我們都沒帶錢在身上,哈~~因為全放在機車中,就只能到處看看而已囉,但這裡風景很漂亮,只是太暗了....我還不太會用新買相機的夜晚功能,慢慢我終於學會了,看最後一副就是我的成果,只是我太晚發現了,因為我們也差不多走了@@,笨~!!

就這樣我們的夜衝就告一段落,"衝"其實最重要是那過程,很舒服~~回到逢甲也差不多零晨3 點,我也開始有點睡意了,唉...年輕的感覺真的很好,每晚這樣玩都不會累,我們來到一家早餐店吃不知道應該是早餐還是宵夜^^,哈~~我點了我愛的火腿蛋餅跟豆漿,其實不餓...難得的蛋餅呀,真好吃~~吃完同學們先載我們回口家拿東西,之後就直接載我們回民宿,師父問我們是什麼路...我還真不知道=_=,只記得"三顧茅廬"就對,他們人太好了,直接載到樓下根本不用走,呵~~Moon 看到師父很好奇我們的民宿,就問說要不要上來看看,沒想到他也很"阿莎力"說好,結果四個人就像小偷的進民宿,當時已經是零晨3 點多.....很怕會吵到民宿的人呢,而且看到四人上房,應該會覺得怪怪,慢慢一步一步的到3 樓.....



他們對這間民宿都超好奇,比我們今天看的第一反應更^^,師父問我"你是怎樣找的?",我就說在網路上,而且真的很超值呢,整間屋的設計都很精美,沒有像住飯店的感覺,是像家~~一會後他們也不打擾我們休息了,我就想送他們下去,但師父就說不用了,一出門口.......哈~他們的好奇心已經馬上放到門口那條旋轉樓梯,他們真敢....還偷偷的走上去看看,我也不太敢耶,只是另外一層的房間!!

好了~~師父就叫我早點休息不用送,最後就在三樓門口道別了!回到房間,Moon 問我他們走了嗎?我就說他們說自己下去.......Moon 就問那他們會開門嗎??呃~~真的不知道,因為這民宿很高科技,都是用感應器而不是Key,他更很"聰明"的在要出去按鈕上用英文寫上"DON'T TOUCH",那根本是讓人不敢去碰,我們想的也正確....Moon 立刻打給他們,結果他們真的不會開門,哈哈~~~被困在樓下了,Moon 就立刻去"救"他們,他們說其實很想按那個鈕出去的,只是他這樣寫...就不敢按了,哈~~也對,如果我們不下去....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就這樣待一晚,呵!!

洗澡完後不知不覺已經是4 點半,呼~~真的很充實的一天,也認識了不少台灣人,算是來台灣這麼多次接觸台灣人是最多(男生來說^^),跟他們相處也很不錯,出來社會久了,真的慢慢忘記了這種什麼都不用想.....只為了開心不用錢買到的簡單快樂,而我目前就正在追求中,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