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4 12:30:54風過

討厭的事

討厭別人在家裡看沒看過的電影時,不停的起來拿東西吃,插話聊天,講電話,上廁所,還叫別人沒關係不用按暫停,那不是擺明了不想看嗎? 那又何必干擾別人? 好看的電影介紹給友人,自然希望別人能全心全意的欣賞電影,而不是 像過動兒一樣不停的燥動,不知道在忙什麼,等他上完廁所,切完水果,講完電話回來,笑點已過,重要劇情轉折點也過了,令人感動的場景也沒了,先別提不能分享的惆悵,更過份的人還會在終於坐定後,不停的東問西問,咦? 他怎麼生病的,咦? 她們怎麼合好的? 為什麼他會愛上她?為什麼他臥底身分被戳穿?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真的是很令人抓狂

同理對於電影院裡手機鈴響,大聲回答:聽不到,我在看電影啦! ,放任小孩狂踢前座,用力扯著塑膠袋大聲咀嚼零食,跟隔壁友人聊天“輕”笑,興致勃勃訴說劇情,看不懂又好學的一直問為什麼的眾惡劣觀者同樣厭惡!


很受不了別人開信時以手指當拆信刀,粗魯的拆開封口,留下狗啃似的痕跡,我自己開信的時候,即使沒有拆信刀在手,也還是會遍尋合適工具,鑰匙圈上的會員卡,皮包裡面的信用卡,尺,筆蓋,筷子,…只要是直的都可以拿來開信,真不懂那些用手開信的人到底在猴急什麼 ?重要的信件如公文通知,需要仔細閱讀,必要時仍需多讀幾遍才能確定沒有遺漏任何訊息,甜蜜的書信來往,更會不時拿出來反覆咀嚼,傻傻的笑著讀著,輕輕印上一個吻才安然睡去,既然都會再次讀信,怎麼會有人能忍受手上拿著是千瘡百孔的破爛信封? 如果只是普通的廣告信順手撕了也罷,但是需要收藏的信為什麼不能得到好好的照顧呢? 結果我只好坐下來拿剪刀修補被人拆得破破爛爛的信封,至少自己看起來舒服一點


很討厭自以為是的小孩,我一向對小孩沒什麼耐性,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還是抱著井水不犯河水的原則相處,不過呢,就是有些沒家教的小朋友,故意來挑釁你,在大庭廣眾之下使性子,對父母頤指氣使,喜歡加入大人的談話,發表白目的意見又自以為很成熟,很會看別人眼色,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小小年紀儼然一副人小鬼大的樣子,真的很討厭,如果真的早熟,就不會把大人當笨蛋,當真看不出你的把戲,不論是否被迫長大,我還是討厭這種失去童真的小孩,這種會使心機的欠揍小孩,

受不了那種喜歡盯著別人看的人,那種從頭到腳打量你又不加修飾的眼神,真的很令人不爽,這種沒禮貌的行為做的不知羞恥也就罷了,當你看回他的時候,還先發制人的指責回來,或者尷尬的轉移視線,卻又再下三秒馬上盯回獵物,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很討厭別人這種不禮貌的注視,偷窺誰不會,要做也要做的有技巧

探人隱私的八婆很討厭,會動手動腳宛如狗仔隊的八婆更討厭,我生平最討厭的就是沒有經過我同意就動我的東西的豬頭,有些八婆到家裡來作客,會有意無意的東翻西翻,希望找到些蛛絲馬跡回去八卦,問你賺多少錢,男友老公最近都跟誰打球,你冰箱上的卡片是誰寫的,誰跟誰吵架你知不知道,真是天殺的欠揍,八卦是女人天性,但是到動手動腳的地步就很令我不齒了!

受不了說自己很愛看書,可是家裡書櫃上除了愛情小說就是八掛雜誌,當然愛情小說也是書,我自己也愛看,不過要廣泛的涉獵,才算 “愛看書” 吧! 聊天超過十分鐘就露餡的人,真是讓人翻白眼,大方的草包其實也是一種可愛,打腫臉充胖子的人實在太噁心

非常討厭在ktv跟人搶歌唱的人,自己點的歌自己唱的高興就算了,別人的歌來了也搶麥克風唱的超大聲,還忝不知恥的說:一起唱啊! 最討厭這種不知禮讓的白目人


受不了櫃檯後的服務人員擺一張晚娘面孔,心不甘情不願的說: May I help you?或者一邊跟別人聊天,完全無視於你的存在,既是服務人員,還一副別人欠你幾百萬的樣子,我也不是沒做過服務業,拿錢做事就要甘願一點,自己碰到這種事,只能在櫃檯前不耐煩的翻白眼,很可惜的是,一分錢一分貨,服務的品質真的會跟著錢的多寡而變化,現實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