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8 13:56:54風過

給愛情一個呼吸的空間

如果人生中的另一半是彼此的好朋友,好情人,真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愛情可以有很多的型態,有的清淡,有的濃烈,處理愛情的方式也有很多種方式,有些人順其自然,有些人步步進逼,每個人都對愛情有所期待,卻多半不願意細心呵護才萌發的愛情嫩芽,彷彿一旦成為男女朋友,對方的頭上就被貼上我的所有物的標籤一般,說是情人間的在乎,實則為變相的操控。

陷入愛情中的人因為全然的信任對方,所以卸下心防,在情人面前所有的情緒已是毫無保留的無處躲藏,隨之而來的猜忌,吃醋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太過理性的愛情也談不太下去吧!接下來要長長久久就要考驗雙方的智慧了。愛情來的濃烈,去的慘烈,往往是不懂的經營的結果,要讓身邊的人成為自己最好的朋友,最體貼的情人,除了完善的溝通更要懂的適時退讓,還給愛情一個呼吸的空間。

有些大男人喜歡管東管西,一旦女友上身細肩帶下身短裙出門,與男性友人談話太過開心忘我兼互相拍打,甚至沒有隨時stand by接聽老爺電話,這下鐵定大發雷霆,恨不得把女友關在家裡,老爺啥時要侍寢再下旨晉見。也有些大女人猶如福爾摩斯,男友的來電紀錄談話時間留言短信絕對要瞭若指掌,車裡多出一根頭髮都要循線追查,要是外出活動跟不到一定要布下眼線隨時匯報,平時多多結交男友身邊好友情敵,必要時才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老實說,這樣的諜對諜會不會太累了點 ? 真不知道是因為一方太愛偷吃,一方太愛吃醋,還是現代情侶自然而然延伸出如此的生存之道。

我是一個很注重私人空間的人,以前一直怕,覺得身邊多出一個比普通朋友親暱又不等同家人的 “朋友”,我真不知道該怎麼相處,獨立已在我的性格裡面根深蒂固,喜歡一個人做事,也注重自己的空間,一直以來都覺得我並不需要一個人在我的身邊,喜歡與否,我都還是能夠在自己與別人之間畫出一個安全區,而我在裡面優遊自在,掌控進退的節奏,可是愛情是不講道理的,而我依然盡力的去學習如何經營每一段緣分。

愛情不一定是要奪命連環叩,不一定是要整天溺在一起,也不必宛若古人相敬如賓,成熟的愛情應該是有著共同的話題,了解彼此的節奏,知道啥時進啥時退,願意為對方調整腳步,讓彼此一路上得以相伴成長。

情侶或者夫妻也不過是找個知心的伴侶一起到老,在勾勒未來美景的同時,也請謹記即使路旁盛開的繁花變成凋零的落葉,攜手向前的身影會是一路上不變的風景,手心傳來的溫度更是彼此一生中最溫暖的守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