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15:42:40尋找信仰

猶記

整理書時翻出以前寫的記事,現在看來很有意思。

那是受訓的藍色歲月。

*  *  *

第20週 自98年1月12日起 

    至98年1月18日止

從一開始到現在旁邊的那棟建築物,

從平地長成巨大的鋼筋水泥。

時間飛奔散落,

浮躁的人群蒙上一層面紗,

用堅強的盔甲開始武裝;

除了對抗敵人,

也開始從朋友中找出敵人。

 

 

然而定時開關的探照燈始終溫暖不了冷峻的面孔,

青年們即使立了死志,

背上的翅膀也因為隨著飛向太陽而融化;

巴別塔中的人群使用共通的語言,

直到觸怒上帝後--

最嚴厲的懲罰不是彼此今後無法溝通,

而是這一群人從此和塔外的人,

說的話自此意義不同。

 

*  *  *

忘記了當時是怎樣的心情寫下這段,

大概是受訓時,滿懷憤懣,

始終不懂把一群人關起來那麼久,

教導不同的「語言」,

每天練習這些--別人聽不懂的話,

究竟意義為何。

 

而這一群人,又因為彼此間的利益衝突,

忘記了初衷,致力於殺伐。

 

到現在我並不能算是十分曉得了,

問題仍然在那邊擺著,所有的事情解決不了,

因此我想也不用掛懷,

 

那曾經淡淡的時間痕跡,

在大病一場後,

留下的不是淚水或汗水什麼這麼青春的東西,

而是開始佩服以前的自己,

那憤怒是那麼堅定,那憂愁不是全部為了獨善其身,

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

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

可怕的是我竟然意識到我長大了,

變成大人、變成叔叔,真是好哀傷的一件事情。

 

 

 

 

 

 

 

 

下一篇:我懷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