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0 00:01:28睜開眼睛卻看不見

風箏和小孩的故事

【風箏和小孩的故事】2003



1.
妳是不落地的風箏
而我是迷戀風箏的小孩

我是一個木訥的小孩,對任何玩具都興趣缺
直到某天我不知不覺走到草地上看到一只很特別的風箏。
不停地追逐著是為了想把妳佔為己有
剛開始的時候我覺得好新鮮好好玩
但十分鐘半個鐘頭一個鐘頭以後
我累了,喘呼呼的躺在草地上
無力地望著依然精力充沛的妳
我心想:「為什麼妳不累啊!」
「是不是我體力比較差,待會等妳 累了,妳就會掉下來了...」
於是小孩依然追逐著風箏,臉上伴著倦容和 汗水,
但是風箏並沒有看到,因為風箏沒辦法停下來認真看小孩的表情...

2.
我是不落地的風箏
而你是迷戀風箏的小孩

我沒有漂亮的翅膀,卻比鳥兒更引人注目地 在天空中飛翔
地面上的人羨慕地仰望我,我覺得好驕傲、好驕傲...
倘若我不在天空跳舞,美麗也變得毫無意義
我只想要永遠像現在這樣自由而奪目
我的世界一直都這麼無憂無慮,直到我遇到一個小孩。
你總是追逐我,只要我往東,你就往東跑
有時候我故意亂跑,你也跟著我亂跑
我心想:「你好可愛好有趣哦!其他人雖然會
因為看到我的美麗而動心,但他們可不會像你一樣追來追去的」
於是風箏愛上了小孩,風箏一直以為小孩會 永遠地尾隨著她
因為風箏是如此的吸引人,風箏總是如此自信地認為著...

3.
時間總是會沉澱些什麼

旁觀者告訴小孩:「孩子,風箏是不落地的,你還是放棄吧!」
小孩在猶豫,小孩就快要離開風箏了
可是風箏卻絲毫沒有注意到小孩逐漸放慢的追逐步伐............

4.結局
斷線的風箏與迷失的小孩

風箏離開了,因為等不到收線的人
小孩迷失了,因為風箏不知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