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1 21:01:14野球

你問我做了些什麼?

最近
可能是因為年紀? 可能是因為農曆新年大家休了個長假.
我被問到”最近都在做什麼?”這個問題的機會愈來愈多.

如果閉上嘴巴,關上內心.
說一句”沒什麼”是很簡單.
但是就會面對是關心也好,是中肯的建議也好..
種種的善意源源不絕地朝我傾倒下來...
我可是淋了個落湯雞呢.

有時對方不停地跟我說著..
可以做這做那,哎人生不就是這麼回事時.
我總忍不住要想:你現在想給建議的人,究竟是我?還是你自己呢?
有時我們看別人的樣子不滿意,
實在反射的,是對自己的不滿.

我泡在誠品裡,什麼樣的書都覺得好看..
一天整個窩在家裡,因為研究炒年糕要怎麼煮而大傷腦筋.
看了一部好電影,從忠孝東路散步回家是為了要好好回想..
在路上遇見了樺達喉糖的可愛打工boy,忍不住偷偷拍下..
這樣的事,實在沒有跟大家報告的必要.
所以很容易讓人下一個結論.
”妳這樣什麼都不做,是不行的啊!”


那我會再繼續編織下去..
我可以逢人就不斷的說,我最近讀了什麼書看了什麼電影,
或是我上104更新了我的履歷..
再誇大一點,我可以說我現在甚至有了一個五年計劃了呢.

然後我就可以正大光明的加入社會人俱樂部,
討論一些年薪跟男友背景之類的統計話題了...

(我的想像力也在無限上綱中...)


點評:我還是打破原則,在這裡寫了篇無關乎於新聞台原意的自言自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