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11:00:00小宜

六厘舎TOKYO,東京駅斑鳩......東京駅一番街東京ラーメンストリート


東京駅一番街在2009年的6月17日,設立了拉麵區開幕,第一期引進的店家有六厘舎TOKYO,塩専門 ひるがお(せたが屋的分店),二代目 けいすけ 海老そば外伝,らーめん むつみ屋,4家店,雖然4家店都各有各的特色,但最吸引顧客的則是六厘舎TOKYO,六厘舎TOKYO是つけめん(沾麵)界屬1屬2店家,除大崎本店(雖然位於山手線),這是唯一的分店,有時間排隊的顧客都選擇吃這家店居多,我也是因為對這家一直想去吃,但覺得本店離車站有點距離怕找不到,也得知這家店是從一開門就是排隊到關門,營業時間雖然是上午11點半到下午4點半但賣完就沒有了...




得知東京車站有分店,在開幕的2,3天後,我利用離峰時間 ,排了1個多小時吃到,六厘舎TOKYO的沾麵,用的麵條是粗麵條咬勁不錯,而沾麵條的湯汁則是用極濃郁的湯汁上頭還灑上柴魚粉,我還加點了黃金蛋,和店家特調的辣粉,還不錯,但讓我覺得吃的很滿足的,是吃完麵,請店家加湯到沾醬裡(就像吃完甜不辣再加湯),原本看到牆壁上寫是有加柚子風味的湯頭,心想會不會很奇怪,但喝下去還讓我覺得很驚訝,出乎我的想像的美味,整體吃下來,也體會到為何六厘舎讓顧客喜愛,這裡也賣外帶包,讓顧客煮但價位和店裡吃一樣,
現在六厘舎的本店已經因為生意太好,影響到周遭...等已經休息..,除姐妹店,只有東京車站這家店.


2011年4月8日的第二期的店家開幕,又多了4家店東京駅 斑鳩,麺処 ほん田,ジャンクガレッジ,麺や 七彩/TOKYO味噌らーめん ,之前第1期二代目 けいすけ 海老そば外伝,轉型成蟹専門 けいすけ 北の章.



其中位於東京九段下
斑鳩拉麵,之前我去過幾次,我覺得還不錯,原因除口味,還有是店主原本是從事服裝產業,所以店裡的裝潢擺設和一般的拉麵店不同較時髦感,服務上較親切體貼,若是1個人去用餐,座位若不是座到吧台時,店家不會安排顧客和不相識的顧客面對面共同用同1個餐桌用餐,當然也不是說顧客1個人就用了4個人的座位空間,店家的安排是不相識的並肩而座共用1張桌子,不要以為的斑鳩拉麵座位較多,才18個座位,讓顧客用餐舒適是斑鳩拉麵細心體貼的地方,而店主和店員的接客應對笑容,也和一般的拉麵店讓人感覺有所不同,女性顧客用餐也不覺得不自在.


斑鳩拉麵湯頭的味道和中野青葉拉麵味道很相近,因為湯頭都是屬於W湯頭,斑鳩拉麵裡的招牌麵,可以說是特製拉麵,湯頭用的是築地進貨的高級柴魚,昆布..等魚類系列食材和雞骨,豬骨類的肉類食材,蔬菜..等,沒有使用任何化學的調味料,這樣混合出來的湯頭,卻是不油不膩,而依一般日本的拉麵湯頭鹹度,算是較淡,我喝起來感覺到是剛剛好.



因為這樣,我和友人到東京駅 斑鳩吃,黃金蛋和叉燒肉,麵條..等食材都還不錯,但湯頭卻不如我們所意,我們點的是東京駅 斑鳩限定的口味,豚骨魚介,而我點辣味的,朋友們吃的都很不滿意,不是很喜歡,而我覺得和從前吃不同,我之前也到東京駅 斑鳩吃,和本店同樣有販賣的麵點,覺得斑鳩的湯,好像變勾芡...因為湯頭變得很濃稠,...,我之前吃完斑鳩的拉麵再吃杏仁豆腐的美好記憶,好像變成回憶.
不過 我想再試看看還有其他店家,或是若有時間再等六厘舎.



東京駅八重洲南口地下1階 東京駅一番街 地下1階南通り
東京ラーメンストリート
営業時間 11:00~22:30(LO 22:00)
年中無休(元旦休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