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4 14:00:00小宜

古桑庵...東京自由が丘


自由が丘算是充滿西洋風味的地方,加上古桑庵的斜對面有個依威尼斯造景所設計的小商場.但從古桑庵茶房的門口開始,建築物,庭 院的設計,氣氛..讓人感覺到這裡不是自由が丘.除了日式風格還有懷舊的感覺.古桑庵茶房是大正時代的建築物的主屋所改設的,入口處旁邊的小房間,是租借給人辦小型的藝術展覽.



古桑庵的屋主是1位手工玩偶的創作家,大概在12年前讓朋友來經營日式茶屋,店裡的成員都是家庭主婦居多,但甘味茶點的味道和擺設..等有專門店的水準.




古桑庵風抹茶白玉ぜんざい(古桑庵抹茶紅豆湯圓),用的是京都產的抹茶,把抹茶的濃純香味和紅豆和湯圓的搭配的剛剛好,讓美味更加分不少,而古桑庵的蜜豆沙,還多了6種的季節性水果搭配,加上餐盤擺設,還沒有食用之前,看了就覺得好好吃的樣子.屋內的擺設也是充滿的許多巧思,我悠閒的座在疊疊米,嘴裡吃的是和式的桌子上的日式甜點,眼睛欣賞屋外的和式庭院,整個氣氛和心情讓我突然忘記人到底身在何處,身心都放輕鬆好舒服.


古桑庵雖然是到自由が丘逛街時,休息一下喝杯茶或吃個日式甜點的好去處,但假日時,
人潮很多,要花不少時間等候,平常日子則要看時段或是運氣,但比起假日好很多,不過不一定,平日我也遇過大房間的座位客滿,只好座在小房間,但也遇過整間店,只有我1位顧客,從我進去,到離開,都沒有其他顧客.


古桑庵雖不是老店,再往下也算是自由が丘的住宅區,大部份逛街的人都會從古桑庵附近再往車站方向逛回去,或許到前頭有1戶多輛名貴的車子,參觀拍照.....



其實辻口博啓師傅Mont St.Clair離古桑庵相當的近,過個馬路往左邊方向第1條馬路和車站相反方向走就到.


Mont St.Clair比古桑庵離車站更遠,不過我想這對喜歡吃甜點的人都不遠,加上附近的許多甜點店,惱的是好不容易到這附近又不可能常來的人,到底要選那幾種甜點來吃,那時候的心情,我想應該和料理東西軍的節目中,參加者最後到底要選吃那1道料理時是差不多,很難選.



古桑庵
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1-24-23
電話 03-3718-4203
營業時間 上午11點到下午6點半
星期三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3-06-23 09: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