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4 18:09:40瑪姬

【瑪姬趴趴走】北海道自駕行-莫名高速公路休息站之旅(千歲-定山溪-小樽-函館)



【同場加映】北海道住宿分享

第一次的北海道自由行,千歲進,函館出,想去的地方是札幌、小樽、函館,原本預定移動的交通工具是大眾運輸工具,想說不要讓旅伴開車怕他累,
沒想到旅伴堅持不想要拿行李在路上走,堅持要租車(真的是他堅持要開車的,不是我)

旅伴的說法:「在司機和搬運工之間,他選擇當司機。」還把這句話當作箴言,分享給每一位體貼女伴感同身受的男士們(我姊夫、我朋友的男友...等等)。

出發前我早有耳聞,北海道地大物博,千萬別小看地圖上的比例尺,我的確也抓了比較寬裕的時間,中間放棄了許多景點,因為冬天天黑很快,一來沒東西看,二來夜晚視線不佳,還是以安全為上吧!

第一天的自駕移動是從千歲(我們住千歲),開車到小樽,天真的我從地圖上看從千歲到小樽,會經過定山溪,那當然要去一下啊!


豈知我們遇上了札幌市區大塞車,接著下雨,然後發現從定山溪到小樽是要走山路,我真的想放棄定山溪這景點,但旅伴金牛座的固執發揮的淋漓盡致,他真的不放棄,風大雨大都要下霜了,他還是堅持說要去定山溪完全不理我,天都要黑了,開了好久的車我們終於到定山溪,既然到了我們就去溫泉泡腳,買了點小零食,準備往小樽出發,結果看到告示牌說「路面結霜,七點以後道路封閉」,此時五點多天已黑,我們沒有回頭路,只能往山裡開,山路愈開愈黑而且只有我們一台車,根本看不到路,然後因為太冷,車窗都起霧,我們又找不到除霧燈,旅伴一急就把車窗打開,媽的超冷的,我心想我們租車本來是可以保暖的,然後現在可能會凍僵,還有可能會有動物跑出來,我真的在心裡一直唸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保佑我們,中間我們還經過一個超高超大的迴轉道,如果是白天應該美翻了吧!可惜冬夜烏漆摸黑的!(真心覺得不應該順著旅伴的,應該堅持放棄定山溪的行程,這樣有點危險)


終於在八點多到小樽,心一安只想趕快休息只想在附近覓食,我完全忘了我預定要去吃的膠原雞湯鍋,一直到函館回台灣前一天,我才忽然想起來:我的膠原雞湯鍋!!!!!!!(看來真的有嚇到,平常我對美食清單多執著怎麼可能忘)


由於往小樽的那段山路讓我們餘悸猶存,於是第二天我們決定改開高速公路(原本是天真地以為走上面山路小樽往函館這樣很順),
走高速公路就要走回頭路往下(先到札幌再繼續開往函館),出門在外安全第一!
【租車時,業務聽到我們要開札幌→小樽→函館的山路(其實一開始我不知道那是山路好嗎),都阻止我們,建議我們開下方的高速公路,還建議我們放棄去小樽,因為他們覺得這樣山路來回很累,說沒有人這樣開的哈哈哈哈哈哈】
好的,所以第二天要前往函館的路上,開始了我們的北海道休息站之旅,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輪厚 上下行的休息站我們都報到了




輪厚這個休息站一定要停留,是這次經過的休息站規模最大的,有現煮熱食餐廳一定要好好把握(我真心覺得台灣的休息站很威),因為接下來的休息站有的只有廁所(我也是走過這趟才知道),好險我在輪厚有先吃飽飽的,本來我很天真地以為和台灣一樣都有熱食的休息站,而且拜託這是在日本ㄟ應該會比台灣威(偏見),結果,人家不是這樣的好嗎!!

還有,輪厚有一個有名的「印加的覺醒」是馬鈴薯,好吃!(一定要把握,因為沿途開始很荒涼的阿.....)





第一天前往小樽路上,上行的輪厚休息站,也有熱食,當時還不知道自己身處在此趟旅程中最威的休息站呢(而且渾然不知接下來都山路,哪來的休息站@@)




輪厚休息站有熱茶免費供應唷!!!(貼心~而且有濃)





下行的輪厚休息站,名產和農產品應有盡有,鄉親要把握!





這個蔬菜乾很好吃唷!!





大名鼎鼎的「馬鈴薯-印加的覺醒」,好吃唷!!!!



下行的輪厚,本來我不餓不想吃,但旅伴勸我吃一點,因為他說不確定接下來有沒有熱食,經過昨天的山路驚嚇,我想我還是吃一點好了。(好險有吃,因為後面的休息站真的弱弱的......)






下行的輪厚站,為了活下去儲備體力,兩個不餓的人一起吃咖哩豬排飯。


★樽前



下車尿尿,便利商店買飲料,樽前有一個小小的觀景區,可以下車吹吹冷風一下。

★有珠山

這個滿威的,有觀景台,有便利商店,有地形地理介紹,還有夜景可以看,滿不錯的,可以當一個景點,旅伴還在這邊跳舞呢!



















★其他休息站→幾乎就是洗手間和販賣機,重點是廁所明亮且乾淨!!

接著我們還衝去洞爺湖,但天已黑,在湖邊只聽到咕嚕咕嚕的聲音,我很害怕是不是有動物要出來了,我們就撤退了,在休息站走走停停撒了幾泡尿,往函館邁進了^^



第三天,在函館,今天要還車,上午我們先自駕去了教堂和海邊,天氣好得不得了,沿路的海美到翻,函館交通都算方便,搭大眾運輸工具可行。



自駕心得:這是我們在第二次在日本自駕,因為冬天天黑得很快,如果是夏天能看到的風景一定更多,開山路也會比較安全吧~~收穫大概就是原來北海道的休息站是這樣的簡潔阿哈哈哈哈哈!
★持續更新,這是瑪姬小姐的部落格>>http://goo.gl/wakJqy
★持續分享,這是瑪姬小姐的粉絲團>>https://goo.gl/akP6j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