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6 23:24:29都都

【懶人PALM】T3初體驗

在TC跟T3之間掙札了一個月, 終於在2003年的最後一天買下了T3. 原本是不打算買的, 對我而言無論TC或T3, 甚至是SONY的PDA都有一些致命的殘缺, 其實前幾天一直在思考Patrick問我的問題: 新機跟舊機有什麼不同 ? 這, 一時之間, 還真的不知道如何回答, 如果說絕對的不同, 應該是沒有吧! os5可以做的大部份工作os4也都可以做到, 反而我習慣那幾個hack還不能在T3上使用, 花那麼多錢, 我不尬意這款感覺, 只好用別的DA來取代. 那麼, 相對上的不同大既只剩下速度差別了吧. 想到這裏原本是不想買的...........啊! 錢都花了想這些也沒用了, 就給它大力的用下去吧 !…….對T3最大的抱怨就是”組裝”, 萬把塊以上的隨身工具表現的不僅只於功能性, 這點PalmOne做的很好, 從VX到Tungsten系列的外型, 質感都相當經典, 但這次的T3交由大陸代工的組裝品質實在是……..很爛, 它的爛, 並不特定於某處而是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出現, 每台的狀況可能都不一樣, 比如:我的四大天王按鍵個個鬆緊不一, 而且側邊外殼還有鬆動的情形, , 今天在安瑟跟店長聊天, 他還說阿輝(註一)還用到一半螺絲飛出去, 我擔心哪天會不會用到一半整台解體? 所以我相信不是設計的問題, 而是這個世界工廠-大陸代工的普遍現象吧! PalmOne也是有該打屁股的地方, T3的電力實在是奇差無比, 我本來還期待SD無線網卡, 如此電力表現已讓我打退堂鼓了, 沒有內建WIFI我都可以原諒它在體積上的考量了,PalmOne的說法居然是, T3的速度可以彌補電力的缺憾, 這真是相當差勁的纙輯, 算了, 320 * 480解析度, 400MHz的CPU速度還是該為他拍拍手, 細膩的瑩幕飛快的速度, 用起來豈是個爽字了得, Tungsten系列的抽拉式設計也縮小了體積, 可以很自然放在襯衫口袋, 不會鼓鼓的或超出袋口, T3對我而言最大的改變是, 我可以用外接鍵盤輸入資料, T3加折疊鍵盤的體積還是比NB小了許多, 像我這種沒有固定桌面工作, 又常跑來跑去的人而言相當實用, 就像我現在坐在麥當勞裏打這篇文章一樣,因為T3, 我的工作環境又延伸了許多……..


註一:阿輝是台灣PDA界相當有名的聞人, 他的網站: www.palmislif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