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1 01:16:07master

7/19 羊肉串

這篇文章早該寫了,武漢的羊肉串對我來說很具義意,這個

義意就是每次回來,一定要吃它………


其實這東西台灣也有賣,要是走在路上看到打著「新疆羊肉

串」的招牌的話,就是這玩意兒。只不過在武漢一串賣五毛

錢,合台幣不過兩塊錢,台灣一串要給我賣二十塊!而且吃

起來也不夠味…


說穿了其實這肉串並不是用羊肉做的,而是使用豬肉,只是

使用的調味料讓肉串吃起來好像有股羊騷味,但又不至於無

法入口。這種香料的名稱叫「芝蘭」(其實並不確定是不是

這兩個字),是一種混合香料,分別是芝什麼的和什麼蘭的

混在一起調配出來的,在台灣似乎很少見…


第一次回武漢時我並不愛吃,只吃過一次,因為那一次吃的

是加辣的肉串,對於十歲的我而言那只是一串又辣又有股怪

味的東西,辣得我連吃三片西片都還止不住,從此後敬謝不

敏。但一直到什麼時候才開始接受這種口味進而愛上這種口

味,已經不可考了,只知道,這烤羊肉串在我心中已經成了

武漢的代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