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20:08:10 ih

61 老黃的電腦



老黃, 七十多歲, 身心還很康健, 家住山下小順子牛肉麵附近, 經常騎著腳踏車來攻寬明的山坡路, 在他的那一輩裡他算是蠻利害的一個, 對攝影及玩電腦都有興趣, 常去旅行或騎著腳踏車到處拍照, 回家後用PC儲存與觀賞;  我告訴玉玲說:  他是一個很有福氣的人, 有閒, 有錢, 有體力, 有很好的嗜好而且腦筋還很靈光, 可自由的追求自己喜歡的事物, 我們到他這歲數時, 能有他一半的福氣就很不錯啦 !

上週一次聚會聊天時, 我介紹 [ 家庭老照片重拍], 展示我家在1950年代至千禧年前的家庭生活照, 他心有戚戚焉的告訴我說, 他也想重新翻拍與整理家庭老照片, 但是他的電腦跑得不順, 經常阻塞卡住, 我義不容辭的接下他電腦的整修工作.

這個工作做起來令人氣餒, 91年出廠的電腦, 733Mhz, 128M Ram, 6+6G HD重灌了兩次系統還是不穩, 最後我將主奴硬碟互調, 並換上新的DVD Rom 再重灌一次, 好像有好一點, 拿到他家去安裝時, 問題又出來了, 真令我灰頭土臉的;  老黃問我說可不可到燦坤買個新硬碟換換看, 我告訴他現在電腦很便宜, 也進步很多, 換新主機比修理舊品更划算, 比如說一部老汽車, 買了四個新輪胎, 換上了後也不會變成新汽車, 老引擎的毛病依舊存在(他是公路局退休的), 他同意我的比喻, 決定換新主機, 請我幫他敲定規格.

從雅虎線上購物找到下面的機種與規格, 6/24晚訂貨付款, 6/26下午貨送到家, 電話請老黃到我家, 一起拆箱, 並教導他灌程式, 我告訴老黃, 會安裝程式的人對自己的電腦就會有信心, 若有問題自己就可解決, 不必去麻煩別人了. 


晚餐前安裝好他用得到的程式, 並做好備份, 將主機送回他家, 他很高興的送我一顆大南瓜, 兩罐蔭底油, 和茶葉等.

能夠幫他做一些事情, 我自己也很高興.

(兩天後檢討舊電腦跑不順的原因, 可能是沒有灌技嘉主機板的Chipset 4 in 1驅動程式所造成的, 原先可能是別人幫他重灌作業程式後, 聲音影像都有了, 忘了上網去抓Chipset驅動程式集, 因此一直不順, 我在整修時也忘了,  所以跟著錯下去;  老黃拿到新電腦後立刻淘汰舊電腦, 並把舊電腦交給我做刣肉用; 我拿回家後, 不信問題解決不了, 先換上老潘給我的40G HDD良品, 再灌一次程式並補上Chipset driver prog, 一天之中開開關関多次沒問題了, 舊機器就留著備用不用刣肉了).

上一篇:62 少小離家老大回

下一篇:60 篆刻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