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9 00:57:41IEEEMAN

記憶 夢境 軌跡

午睡醒來。趴在枕頭上想了好久。

越接近真實的夢,記憶越深刻,越發人深省。
而且,那正是我潛意識對你的感覺吧。

說好一起去吃飯。吃完當然是一起回去。
吃飯的場景沒印象。倒是一下子,
就轉到我一個人孤零零地在找妳的車。

夢裡你吃完一下子就不見人影,我以為妳只是先走。
然而到了停車場,才發現早已人去車空。

這種被遺棄的感覺,竟像是早已有了預感。
夢裡的我也不慌,只是在闇夜裡靜靜走著。
連手機也不想打。....人都跑了,我打手機幹嘛?

醒來趴在枕頭上,笑著,原來我骨子裡就是認為你是這麼的人啊!
你要明明白白問我,我會正確無誤地回答你,也判斷你不是。
可是原來那是經過理智思考的禮貌性語言。

我根本潛意識就覺得你這人很不負責任,自以為是,自私自利,凡事隱瞞。
那麼我還與你「周旋」的意義何在?

也許正是因為我漸漸面對自己對你真實的感覺,所以越來越不想多與你接觸了。

人家總說,我們愛上的是一個自己想像中的情人。
那麼,我認識的你,也是想像中的朋友?
令我不悅的你,也是這麼想像出來的嗎?


我是越來越疑惑了。
卻也同時越來越明朗
也許你不曾察覺我正在悄悄遠離;也許你知道了也無所謂。

這是不必要宣告的。

即使我自己,也不太能確知,是否真的明朗。
但我想,總有完全劃清界限的一天吧。
這天或許已經過了,或許很快就會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