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11:19:33萬格格

那村那人那傻瓜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4909

昨晚下班後就癱在床上讀這部小說,讀完已經過十二點,就直接睡了,到四點多才爬起來關燈。

是言情小說無誤。

本人的言情小說閱讀史是從小學四年級,嬸嬸帶著一袋言小當嫁妝嫁進門開始。

為了避免又自然而然大離題(總算有自覺了),對村姑閱讀史有興趣的同學請讀敝人舊作:
http://mypaper.pchome.com.tw/idream/post/1246204903

這篇《我的讀書歷程》是給以愛老師交的第一篇作業  當時拿了最高分  老師在課堂上表揚了我  還贈我簽名書(雖然至今未讀) 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體會到粉絲受到偶像注意的興奮心情(在那之前都無法理解)

咳  說好不離題的

--------------------------------言歸正傳分隔線--------------------------------------------------------

好吧,封面是很少女很言小 ,但是書名就有點文學味了吧?諸君應該有聽過「那人那山那狗」吧?還有拍成電影呢!(我只讀過原著,電影沒看過,所以現在只好意思推薦書。)

當然也不是因為書名有點文學味就來推薦,你們覺得一個年近三十的偽文青,怎麼可能願意輕易暴露自己還在讀言小的事實呢?

自然是因為這部作品感動了我,忍不住想推薦。

這些年,台灣的言小我是很少碰了,畢竟「高帥富」滿街跑滿街談戀愛實在不科學,再怎麼少女心也覺得沒味啊!

不過,有些作者的書還是必讀的,比如說鏡水和于晴,我真愛死她們了。

引用一段舊作原文 (原諒我真的很難馬上講重點)

「其實我也明白,言情小說往往千篇一律,多讀無益。而且因為讀了太多言情小說,一度搞亂了閱讀的胃口,習慣了淺白的文字內容,對於較具思考性的書藉我變得愈來愈沒有耐性去閱讀。

言情小說的結構通常很簡單 一個美女遇上一個完美的帥哥,接著二個人談戀愛,中間有些誤會,最後就過幸福快樂的日子。所以看言情小說很快 ,一、二個小時就看完一本了。甚至不用翻開就可以預知結局。

其實現在我還是會看言情小說,只是很少很少了。少看的原因是一般的言情小說已經無法滿足我的閱讀需求。縱然大部分人都會認為言情小說不過是千篇一律,騙騙無知少女的東西。甚至不配稱之為文學,但我覺得還是有些作者是真的用心在創作,而且頗具創意,文筆優美,所以還是有值得閱讀的作品。

言情小說,顧名思義,主題是愛情,談情說愛是基調,因為太多人寫了,寫來寫去,翻不出新意,最後變成陳腔濫調。但我覺得寫作就像料理,一樣的食材,就是有人可以做得特別美味,端看各人功力。

其實大家喜歡批評言情小說的心態我可以理解。但是我覺得無論如何,要對某人事物大發議論之前至少該對其有一定程度的接觸了解,很多人根本連一本言情小說都沒看過卻對其嗤之以鼻,視之不入流,我有些不以為然。」


這樣應該有清楚吧?大家還醒著嗎?

好啦  這次真的要言歸正傳了(推眼鏡)

------------------------------------------真的要言歸正傳了-------------------------------------------

沒有高傲富家女,沒有落難佳人,沒有人窮志不窮的元氣灰姑娘,女主角就是一個樣樣平凡的普通農村女孩。

沒有俊美俠客,沒有清雅書生,沒有高帥富二代,男主角就是一個傻瓜(或許該說是亞斯柏格症患者,但古人顯然不知此症)

啊......劇情介紹不能症發作了  (抓頭)

總之(噗  這麼快就總之了 XD )

這是一個平凡的農村愛情故事,對岸稱之為「種田文」。

文字樸實無華,書中的每個人物皆刻畫深刻,人人都有優缺,沒有絕對的善惡,完美不存在,然而,平淡中的小苦楚小美好,卻是冷暖自知。

雖曰愛情故事,但最引起我共鳴的部份卻是有關親情的描寫,我一直忍不住把我爸代入「荷花爹」的角色。XD

還有,其實我一直很萌「亞斯柏格症」XD

順便推薦一部電影:我的名字叫可汗。(「雨人」應該是不用推薦了吧)

書:《看我的眼睛》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8904
《深夜小狗神秘習題》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87346


最後,讀這本書的時候,我一直想到「傻瓜與野丫頭」。 XD

上一篇:《悲慘世界》

下一篇:一顆蘋果的重量

好犀利村姑 2013-10-28 21:50:14

好啊 :)

坤季 2013-10-24 15:39:13

我有VCD耶(妳沒看錯,是VCD,不是DVD...)想看嗎?

小豬容 2013-03-14 20:02:16

媛真是幽默,用詞常讓我捧腹。
《那山那人那狗》,我覺得電影比小說好看。

版主回應
哈 我也很想看電影 可惜緣份還不夠 2013-03-19 23:4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