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16:45:03Pui

老豆,你什麼時候接我回家?

六月四日,陰天。下午七時,是老豆下班回家的時間,如同平日、往常一樣,我會提前在門口等他。

 

我和老豆一起生活了四年,在一間四百尺的小房子內,我們生活得很快樂。老豆從前差不多每天都會帶我去散步,我們會沿著行人路一直走到附近的公園,再折返回家。沿途上,我和老豆都會遇見各自的朋友,有時候打個招呼,有時候又會停下腳步說上兩句話。

 

老豆有時工作到很累,會伏在書桌或沙發上睡覺,看到他這樣,我多半會走過去拉拉他的腳,示意他上床睡。老豆見到我這樣,就會咪起眼睛,拍拍我的頭,然後讚我 。我真的很喜歡和老豆一起生活,我希望這樣的日子可以一直維持,至我們彼此都老去。

 

老豆雖然長得不帥,但他在我心裡是個大好人!好爸爸!因為他給了我一個很温暖的家!

 

不過自從老豆交了女朋友後,我們的生活就開始起了變化。老豆再沒有經常帶我去散步,也常常深夜才歸來。偶爾我會走到露台,探頭看看街上的風景,有時見到一些老友經過,我會隔遠跟他們打聲招呼。真羡慕他們有父母帶上街,我好懷念和老豆一起散步,一起看電視的時光。

 

老頭的女朋友,對我有點怕生,即使我已多番主動示好,還是把她嚇得越走越遠。過去有兩次,我曾給送到老豆朋友家裡去住,老豆說是短暫性的,但也住上了兩個星期。每一次,我都多麼渴望老豆能早點接我回家,縱然別人家裡怎麼舒服,也不及和老豆一起睡在沙發。

 

這一次,老豆把我送去的地方,有點怪,又有點恐怖。蒲進門就已經聽見很多其他同伴在哭號,老豆雖然把我抱在懷裡,但眼睛卻沒有看著我,和上兩次很不同的是,老豆這次沒有向我說是短暫性的。

 

我看著牆上的掛鐘,快七時了,老豆平常回家的時間。不知道他這天回到家了沒有呢?回家後又會不會趕過來接我呢?我昨天一夜沒睡,好懷念在家的感覺。

 

老豆,你什麼時候接我回家?

 

 

寫給把寵物遺棄的人,這是你們孩子臨終前的剖白。

 

 

A8507056@yahoo.com.hk

上一篇:T裇休閒褲

下一篇:從世博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