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15:38:26Pui

T裇休閒褲


 

我和Joyce

 

 

出席一個在高級酒店內舉行的慈善晚宴,由於晚宴性質,出席的男士女士們均正裝赴會。其中讓我驚訝的是,同桌有兩位已婚有了小孩的女士,打扮得極其隨意,與其專業人士身份和宴會氣氛格格不入。

 

特別是坐在我身旁的一位,她只穿了T裇和休閒褲,束了一條短辮子,臉蛋架了一副眼鏡;由於她只認識我另一位同事,因此宴會開始時,她都只低著頭與我同事講話。其實同桌的我大多認識,就對她,特別是打扮,讓我無從測度她是哪裡來的人。及後才知道,她的職業和她丈夫一樣專業,而她的丈夫我認識。

 

我不喜以貎取人,但這頓飯,讓我吃出了另一番體會。我有些擔憂,這兩位同桌的、專業的、已婚的、有了小孩的當代女性,她們的愛情,她們的人生,會否隨著成為人母,因為疏於整理儀容和打扮,慢慢出現婚姻危機而造成重大的傷害。

 

婚外情許多時候均出現在婚後的第七年,導致婚外情有很多原因,例如相處日久失去新鮮感;越了解對方越發覺難以融合;對方不再專注自己,或只專注孩子等等;我不是要女性非得為窂固丈夫的心而要如何做、或做些什麼,我只想表達,當代能抓緊幸福的女性,都是懂得善待自己的女性。

 

如果你覺得不施脂粉是漂亮,覺得只穿著T裇休閒褲就是漂亮,那麼,就請繼續去過理想的漂亮生活。但若然不是,那就請別再說,為了顧孩子,所以我從懷孕起開始少整理頭髮;從帶孩子起開始只穿T裇;我買最好的給孩子,自己買次等的;丈夫很疼我,因此我無需再刻意打扮;家庭工作經濟什麼都漸上軌道,因此我人生應該就這樣安然過渡。

 

許多女性,視成家生孩子為人生最重要階段,完成了就當人生都完滿了。事實上,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需要兼顧和努力的目標,在你擁有孩子的同時,其實你也擁有丈夫、家人、事業和自己。不要因為任何一方放棄實現和完善自我,丈夫不能代替自己走完人生,孩子更不可能。今天你為他們放棄了自己的儀容裝扮,他日他們也不可能知道和記得你曾經美艷動人過的模樣。

 

請把年輕的心態,時刻保留;我想沒有人會忘記,第一次約會時,整裝打扮的心情。

 

a8507056@yahoo.com.hk





Joyce 2010-05-14 11:34:48

這就是爲什麽很多人會在婚後出現所謂的“七年之癢”的原因。
她們在少女的時候,也是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可人兒,可是結婚之後,她們的眼裏只有丈夫和孩子,放佛一下子從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變成一個疏於打扮的精明主婦。
所以,很多時候,有一些人開始乘虛而入,是選擇啞忍還是離婚呢。相比離婚,啞忍可能更具優勢,如果離婚,意味着一夜之間失去自己的丈夫,把事業已有起色或已成功地丈夫拱手讓人。
爲什麽不從現在做起,讓自己每天都光彩照人。不僅可以讓自己更自信,也可以從一定程度上防止“七年之癢”。

版主回應
許多女性,視「妝扮」為一種吸引異性的功具,達到目的後就拋棄功具了。
總認為,把自己打扮得漂亮精神,並非只為著身邊的「他」。任何一個「他」也不是任何一個女人的整個世界;女人妝扮,應該是為自己的。
2010-05-14 15: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