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7 13:23:38比利

主廚雪莉與橘子泡麵

這是昨天的故事了。我跑完回到家,大衛傑森等人剛好也打完籃球,就來電說要過來打桌球。我欣然答應。

傑森本來完全不打桌球的,但是他大概是多生了幾倍運動細胞,才指點一下就進步神速,殺球殺到我們這些師父都接不到。

哈維過了一下,也出現了。
『哦,哈維。』我打了個招呼。

然後雪莉也隨後進門。
『哦~!雪莉~!』我們幾個男生一起歡呼;雪莉很明顯地比較受到大家愛戴。

我問傑森,約橘子好不好。他扭捏一陣,我就叫大衛打電話。

「喂?請問橘子在嗎?」大衛問。當然啦,他是用橘子的真名。

過了一下,橘子接了電話:「我媽說你講電話很沒禮貌耶,你是怎樣?」她披頭就問大衛。
「哪尼?我有說”請”阿?」大衛一頭霧水。
我在旁邊崇拜橘子媽的嚴格程度:『大概要說:阿姨好~我是大衛~請問貴千金橘子小姐是否有空撥出幾分鐘接一下電話呢?』

結果橘子就不能出來啦。真可惜,聽老弟說橘子的桌球大有進步,直球旋球都會接了,本來想切磋一下的。另一個桌球隊的守ㄈㄧ雅也有事出門,說好下次再約。這樣你就知道為什麼雪莉這麼受到歡迎了吧。

打球打打打,肚子餓了。我和大衛就抓了大廚雪莉進屋做菜。看著儲物室,大衛本來想吃條巧克力就算打發了,但是我想吃熱的。『大廚,你會煮泡麵吧?』我問雪莉。

她露出一貫的小兔子笑容。

『大廚,請問我們要用哪一個鍋子?』

笑容。

『…我是真的不知道哦,不是在開玩笑…』

大衛出來解圍:「這個啦,這個剛好。」

『大廚大廚,來開瓦斯!』『大廚,水要放多少?』『大廚,你…你應該會洗菜吧?』『…洗菜的時候要撥開葉子…不能整棵泡水…』

鬧了半天,還是由擁有在餐廳打工經驗的大衛來拯救廚房,又切菜又切水果的。

『加蛋好了。』我提議。

「阿!打蛋我會!」大廚終於開口了。

『…我看先讓大衛打一顆示範。』

結果不愧是大衛!竟然會單手開蛋的絕技!

我們的大廚就差點在桌角把蛋砸碎。

『還要加什麼呢…欸,我們加橘子好不好?』我突然看到水果籃。『還是葡萄?』

「橘子好!橘子!」大衛興奮萬分。我也越想越滿意,決定如此辦理。

忙了半天,一鍋熱騰騰的泡麵上桌。『大衛真是賢妻良母型的!』我由衷讚賞。

「對阿,以後誰娶了我…欸!等一下!話接得太順了…」

哈維和傑森聞香進屋,進餐廳就一屁股坐下要吃準備好的晚餐,倒真的很有老爸的架式。

大家都吃的很開心,唯獨大廚雪莉不負責任,弄了鍋食物自己卻不吃。我和大衛決定先吃一晚正常的麵,第二碗再泡橘子。不然整鍋橘子麵,到時候沒人吃我和大衛就真的要吃到掛點滴了。

『準備好了嗎?』

「恩,來吧。」

大衛率先丟了兩瓣橘子到油膩膩的泡麵裡面,我也拿了片,先擠汁再下料。恩…又熱又油的橘子蠻噁心的。但是多吃幾口就沒那麼反胃了。

傑森在旁邊旁白:「橘子你看!看你下次還敢不敢缺席!」語氣透露出十足的惆悵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