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18:31:00肉球貓

太平的鳥榕頭雞腳凍

今天和幾個朋友相約到戶外踏青,可是不想跑到太遠的地方,所以我們就決定到太平的蝙蝠洞去,因為蝙蝠洞這個名字聽起來頗嚇人的,似乎是個冒險的好地方,一行人就騎著摩托車殺到蝙蝠洞去。

到了蝙蝠洞,發現它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好像是觀光風景區,問一下那邊的管理人員,原來是因為以前水源枯竭,後來經過農委會整治,重新引水進來,並美化四周環境,才把蝙蝠洞打造成現在的模樣,不過雖然建造了行人步道,但是蝙蝠洞內部還是很有探險的味道。聽到他這麼說,總算有點安慰,起碼這個蝙蝠洞沒變。

我們走到蝙蝠洞之後,拿出我們準備的手電筒,涉水入洞,因為我們還有自備涼鞋,所以不怕鞋子弄溼囉。拿著手電洞在黑黑的洞穴中行走,真是相當刺激,可惜的是我們都沒看到蝙蝠,大概是以前沒水的時候都遷徒走了吧。雖然沒看到蝙蝠,不過這個洞穴探險倒是很有趣。

從蝙蝠洞出來後,我們就換上鞋子,準備打道回府。回程的時候,小慧說她以前來太平,去過一間雞腳凍,很好吃,但是她忘記店名,不過她還記得路怎麼走,看我們要不要去,聽到小慧推薦的雞腳凍,我當然想嚐試一下,於是我獨排眾議,強力要求大家在回去的路上繞到這間店。
雞腳凍的招牌
小慧帶著我們繞啊繞,最後總算在一條小路看到這間雞腳凍,原來它叫做鳥榕頭雞腳凍啊,看到我們這麼一大群人,老闆娘也嚇了一跳,不過還是很大方地拿出好幾盒給我們試吃。可是剛打開的時候我們都小小地吃了一驚,因為它長的和平常我吃的不一樣,讓我不太敢拿呢,老闆娘解釋說,它們外面那層就是「凍」,是熬煮很久才能製作出來的結晶,不像一般雞腳是滷好就能拿出來賣的,而且還加入中藥配方,保証又香又好吃,富含膠質,女生更適合吃。

聽到老闆娘這麼說,小慧又已經開始大快朵頤,我也忍不住拿起一隻雞腳凍試試味道。嗯,果真相當有味道,吃得出來它是經過長時間滷製的,滑溜溜的膠質也很不錯,像果凍一般的口感,而且還帶有一點點的辣味,我平常是不太吃辣的,但這個辣味不會太重,頗有提味的效果。

再來就是拿她們家的雞翅來吃,和雞腳凍一樣,都包著一層厚厚的膠質,吃進嘴巴裡,隨著肉的咀嚼,膠質帶有的滷汁香也慢慢散發出來,和雞腳凍又是不同的口感,但是都很棒。
好凍的雞腳凍
大隻的鴨翅凍
老闆娘幫我們包裝
和善的老闆夫婦
我又拿了一個有二根鬚鬚的東西,原本想直接放進口中,可是不知道它是什麼東西,我在旁邊掙扎著要不要吃它,老闆娘看到我要吃不吃的,馬上跟我說那是鴨舌,要從鬚鬚的另一邊開始吃,我鼓起勇氣咬了一口,發現它沒有那麼可怕,而且軟軟地頗有彈性,後段又有脆脆的口感,原來鴨舌還滿好吃的嘛,以後它也可以列入我的美食清單當中了。

老闆娘這麼大方地讓我們試吃,我們當然也很用力地給它捧場囉,每個人最少都帶二盒回去,這次的蝙蝠洞之行又變相成美食之行了嗎?

店名:鳥榕頭雞腳凍
地址:台中縣太平市大源十八街19號
電話:04-23938873
網址:http://www.geka520.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