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18:27:25我思故我行

20110714桂林陽朔


銀子岩水中倒影

2011.07.14
花費:冰紅茶(4元,5元),火腿棒(1元);茶葉蛋(1元)…
住宿: 汽車站附近小旅館(普間20元)
行程:
一早六點半就起床,沒事就早點搭公交車去汽車站,這樣會少點人,以免背著大包還要和人擠,所以七點多就離開守望者去汽車站,我搭的是8:50到桂林的臥舖大巴,車子很準時出發,我是9號在上舖,很慶幸自己在上舖,因為它沿路載客,後來連走道都坐著人或睡著人.
這臥舖大巴8:50從廈門出發,到達桂林已是第二天清晨3:20,一上車要脫鞋,然後用塑膠袋裝著拿到自己位子放,有大抱枕和被子,沿途往漳洲,汕頭,廣州,陽朔走才到廣西桂林,本想是否坐到陽朔,後來想這樣我就要一直背著我的大包走,倒不如把大包放在桂林,反正我之後要回桂林搭車,這樣會輕鬆多.
清晨3:20到桂林長途汽車站,就有小旅館的老板來攬客,因在車上有睡了幾小時,不會想睡,但找個地方放下大包去逛逛,就去住一下和體驗一下小旅館吧!其實附近很多小旅館,價格從10元開始都有,我住的那間,環境還好,到中午12點20元,我可以接受,就放下大包,然後三點多就在汽車站附近逛,還是有一些吃宵夜的人,並且走到了火車站,桂林的治安沒想像中差,我一個人走在大街上也不覺害怕,逛到五點左右就回小旅館休息.

漓江

2011.07.15
花費:早餐:鹵肉桂林米粉(3元),滷蛋(1元);午餐:漓江人拼飯78元;晚餐:小吃…
住宿: 桂林王城青年旅館八人間(一床30元)
行程:
早上八點多就離開小旅館,打電話問了老地方和王城青年旅館,因為王城還有多人間的床位,所以我就去住王城青年旅館了,一晚八人間床位有yh卡是30元,而王城青年旅館離靖江王府景區和漓江都很近,所以我在旅館休息一下就出去逛逛,就沿著漓江邊再逛到正陽步行街這樣逛一圈,附近很熱鬧,而王城因為才開半年,所以設備在青年旅館中算不錯的,而且人沒這麼多.還遇到了一位廣東來的嚴罡兄弟,彼此相談甚歡,中午他找了我和一位越南小姑娘去拼飯,這位越南小姑娘很會聊,不過都是用英語,這好像在訓練我的英語聽力,她可以從她的身世,是孤兒,被法國父親收養,到澳洲讀大學,在五星級的君悅飯店工作,到前一天才和男朋友吵架分手都可以聊,難得我可以聽這麼多英語.
下午睡了一睡起來又去正陽步行街走走,後來六點多後走到靖江王府,原本要進去門票要七八十元,但晚上就開放了,沒收門票,只是展示館無法進去參觀,而它也是廣西師範大學的校區,其中仍有學生,聽說不久都要搬走了.所以在桂林的公園若要少門票記得晚上六七點後就可以免費進入參觀,否則我都覺得大陸太多地方的門票太貴,進去有點不值得.

印象劉三姐唱歌的小朋友

2011.07.16
花費:公交車費(1元…),到大墟古鎮小巴(4元);午餐:大墟古鎮點菜(90元)…
住宿: 桂林王城青年旅館八人間(一床30元)
行程:
早上嚴兄弟說要去大墟(圩)古鎮看看,我也想去,就一同去吧!但他說要走路去,這我可沒興趣,我說搭公車去等他吧!他八點多出門,我搞到九點多才出門,而問老板娘說那有10號公車,她跟我說中山路上才有,問人才知在解放路上,而室友說搭10號公車到屏風站下車,但10號公車沒屏風站,我以為是往汽車站方向,結果搭錯方向,其實屏風站就是彭家翎站,而到彭家翎站遇到好心的女子教我搭小巴4元就可以到大圩古鎮,在大圩鎮上下車走進去古鎮已是十一點半,但嚴兄弟還是沒到,我就自己先在古鎮逛逛,古鎮有許多老房子,但有些亂,而沒事我又搭船(5元)到對岸的毛洲島逛逛,有許多農家及農家菜,但我真的覺得大陸就是習慣不好亂丟垃圾,所以環境都不太乾淨.
嚴兄弟一直到一點多才到,一到我們就去一家客棧吃飯,點條魚和蛋,那條魚真大,我們都吃不完,花了90元,逛了一下古鎮他也覺得沒什麼特別,覺得走來都是大路,路上都是車子和灰塵實在不適合走來,所以回程就和我一起搭小巴回桂林市區,而我才發現在七星公園門口就有小巴可以搭往大圩古鎮,不用這麼麻煩去彭家翎站搭車.
晚餐嚴兄弟要請我吃飯,他本想找”小南國”但一直找不到,我們就一路沿著中山路走到火車站附近,後來找了一家臨桂二小的店吃飯,吃完因他要買火車票,我就和他一起走去火車站買火車票,他要前往長沙.一路上我們又去參觀好幾間的青旅,比較一下桂林的青旅,這樣走回王城都十一點,今天走的路可真多呀!

印象劉三姐

2011.07.17
花費:油茶(3元…),米粉(4元);午餐:王城飯店馬排鍋(120元)…
住宿: 桂林王城青年旅館八人間(一床30元)
行程:
早上嚴兄弟先帶我去吃油茶和米粉,這的油茶和西藏的酥油茶是不同的,但我還是吃不慣,聽說喝了會精神充沛,但我沒感覺.之後就一起來個二江四湖之旅,用走的.這是桂林免費的景點,但就是一般城市喜歡搞的水岸景觀,十一點多回到王城找拼飯的人,後來找到那對桂林當地的學生情侶一起去吃他們推薦的王城飯店”馬排鍋”很有味道的鍋,當然也是屬於重口味的,後來卻是這對情侶付錢,我們一直要平分,但他們說由他們盡地主之誼,真不好意思,找他們拼飯,卻變成讓他們請客.
下午休息到四點,我就去我的公園免費之旅,先沿著漓江邊走走,走到了象山公園,看到門票錢實在沒興趣進去,就搭公車到七星公園旁,想從訾洲公園旁的漓江去看象山,到門口是看也要門票35元,但一堆當地人沿著大門旁的小路走進去,我也跟著走進去,就走到了漓江,而從這可以隨意的進出訾洲公園,而訾洲公園整理的很好,我就在公園散步並走到漓江邊看象山,之後再走回七星公園,七星公園一樣六點半以後沒管理員了,就讓當地人自由進出當成公園,而七星公園最特別的景點當然是七星岩,而七星岩當然也關了,但它門口的天然冷氣一樣很舒服,所以很多當地人都在七星岩門口納涼.晚上則待在王城準備明天出發去陽朔.

遇龍河竹漂

2011.07.18
花費:青年旅社搭竹筏到陽朔(120元),柴火pizza(38元);午餐:香瓜(2元),飲料,…
住宿: 興坪老地方青年旅館(一床30元)
行程:
早上十點半車子才到王城青年旅館接我們,沿路又去接了許多旅客,就一車直接前往揚堤搭竹筏.大約十二點到達揚堤開始我們的竹漂,原本一船是六人,但最後我們三人一船,另二人是歐洲來的外國人吧!大家都說從揚堤到興坪是陽朔山水的精華,沿岸就是山林之美,但真的沒有令我感到很美,就如我曾遇到一個百色的小姑娘所說,她家百色那也都是這樣的山水,只是不出名罷了.而中途只停一個九馬畫山,不像嚴兄他們自己的拼團沿路停很多點,還下去游泳,他說他們拼團一人才花五十多元,只是要自己轉公車.約二點半到興坪後,導遊先帶我們坐電瓶車到汽車站,再從汽車站搭小巴去陽朔,而我因訂了興坪的老地方青旅就留在興坪了.
興坪是個古鎮,遊客帶了商機,就如同許多的古鎮一樣,很多賣東西給觀光客的商家,因為熱,我就躲在老地方一直等四五點才出門,而老地方青旅介紹它的柴火pizza好吃,我就點了一份來試試,但自己要吃完太多了,我就請了周遭的人.但一樣覺得沒這麼特別好吃.或許是我本來就不會喜歡吃pizza.
五點後出去逛,這最有名的景點就是人民幣20元背面的風景圖樣,就在江口拍一照,我就獨自一人去爬老寨山,因為它說是最佳的攝影點.老寨山的山路是徒上200公尺,大約要走半小時,走來蠻累的,而路上只遇到一對外國女生,到山頂時遇到一對中國夫妻就沒別人了,而我到達山頂時開始打雷,雨要下不下的,我就忙著拍照.這的視野真的很好,登山遠望一切盡收眼底,我還爬到發射台旁拍照,但此時一直有閃電打雷,後來有一道閃電可能擊中我旁邊的發射塔,讓我有靜電的感覺,感覺有些危險,就快快下山,以免變成木炭.
下山後我就去逛逛興坪的老街,此時已沒有遊客,商家也都收攤了,老街回復它的古樸寧靜,逛逛老街我就回青旅休息上網了.

銀子岩

2011.07.19
花費:興坪到陽朔小巴(7元),印象劉三姐(160元);銀子岩(100元);有意思燒仙草(5元);陽朔香豆腐(3元2塊);望遠鏡(20元)…
住宿: 秀界青年旅館六人間(一床30元)
行程:
早上我就睡晚晚的,一直待到十點多退房搭小巴去陽朔,大約十二點到陽朔,找到在西街巷子裏的秀界青年旅館,遇到了打掃的大姐,她問我要去看印象劉三姐嗎?她拿的貴賓席只要160元,而樓下青旅的標價是198元,想到了陽朔就去看看這有名的印象劉三姐吧!雖然網上對此的評價不高,但我還是去一睹看看.而下午沒事又去看了青旅的tour,剛好看到二點半有個銀子岩的tour100元,就報名參加,在汽車站對面的陽朔公園上車,包接送及門票.
大約下午三點到達銀子岩,司機說四點二十分上車,而到入口真的好多人,所以我不太喜歡去要門票的景點就是因為人多,太多人擠了,而進去後有一位導遊帶一團人講解說明這些奇岩怪石,這個銀子岩溶洞真的很大,我都自拍自的照片,根本沒聽導遊介紹,而洞內利用燈光也造成七彩奪目的效果,尤其有個水中倒影令我印象最深刻,而整個岩洞要走一小時多,司機給我們的時間太趕了,我後來都趕著上車,這或許就是跟團的壞處,不能自由自在的慢慢欣賞.
五點回到西街逛逛,陽朔西街開始人多了起來,後來打掃的大姐打電話跟我說我看第二場的印象劉三姐,要八點去搭車,所以就等八點去看印象劉三姐,看劉三姐的人好多喔!一下車在入口處大家好擠,好多的人讓人好不舒服,聽說同去的外國人因推擠受傷沒看就回去了.因我的旅鏡了,所以我租了望遠鏡20元,我買的是貴賓席,其實不是什麼貴賓席只是前面的位子,就在第二排,真的很前面,而旁邊一個中國人愛比價,他買的是198元,而前面第一排也和我一樣是買160元.其實看完劉三姐我也覺得還好,就是在河上的聲光效果,和動用了六百多人的演員,但有一些創意,許多人覺得要花160元不值,我只是覺得買個經驗.但我真的覺得人太多了,令人覺得很不舒服.
回到陽朔西街都十一點多了,但此時的西街正熱鬧著,整條街一堆的酒吧,主要是歌唱跳舞的pub,難怪人家說來陽朔就是要泡吧才有意思,但我一樣覺得太吵了,就趕快回青旅休息.所以喜歡熱鬧泡吧的人很適合來陽朔西街.
英國摺耳貓 2011-08-03 12:10:51

一直很想去陽朔去混一下pub...
畢竟我也是響噹噹的PUB一條狼~!!!

英國摺耳貓 2011-08-03 12:08:39

每當你到內陸去的時候...就有機會得擔心你...
怎麼那麼剛好...上次你到內地去西藏暴動...這次又遇到維吾爾暴動...一切都要小心點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