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 14:41:35我思故我行

20110710廈門


曾厝垵海邊夜景

2011.07.10
花費:小籠包(5元),拌麵小(3元);水餃大(8元);拉麵(19元),糖糊蘆(5元);酸奶(5元),孜然炒麵(12元).五通到守望者車資50元;辦電話卡130元.到廈門後的費用就變成人民幣喔!
住宿: 守望者家庭旅館(四人間床位一晚50元,住四晚共200元)
行程:
前一晚一位廣州的室友建議我還是搭火車去桂林最好,所以我早上十點多打算去買火車票,而大叔說輪渡前有移動式的火車售票處,我去那買比較少人,不用排隊,而去一問,廈門沒有到桂林的火車票,所以我還是得搭飛機或大巴,而考慮的結果,我打算搭大巴看看沿途的風光,並發揮背包客精神,省一點錢,多去一些地方.吃個早餐小籠包完我又回守望者待,中午就去守望者附近的沙縣小吃吃拌麵及水餃.而拌麵就是台灣的麻醬麵,這的水餃是真的水餃,就是台灣的湯餃,要吃乾的,就要點蒸餃.
傍晚四點多我又出門,搭公車到廈大後,就走去南普陀寺,這寺廟不大,一樣是觀光景點,再沿著思明南路向中山路走,遇到了咖啡街,南華路,此時下起雨了,找了間拉麵店吃吃大陸的日本拉麵順便躲雨.後來雨停,就走到中山路,看到了85度c,家樂福,摩斯漢堡,覺得它們的價格都和台灣差不多,所以廈門在大陸的消費算高的.並走去大叔介紹的大同路老街,大叔覺得是最美的老街,但我覺得還好.所以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最後我拍拍輪渡附近的夜景就回曾厝垵了,大約八點多回到守望者,而新來一位北京的大哥,他很健談,晚上和他又去買了燒烤回來吃吃喝喝,遇到一位今年上大一的學生,對台灣很好奇,順便看大陸的”非誠勿擾”相親節目,一直混到一點才去睡,第二天打算去南靖的塔下村看土樓.
這幾天待在守望者,看大叔這家庭旅館的生意也辛苦,平常大家看他們只要接待一下客人就有錢進帳,但他們因為沒請人,凡事都自己來,從整理,洗床單,接電話,服務客人,回答問題…都得自己來,一天的工作時間很長的,可以說是24小時,有時客人半夜來了,他還要接,或一大清早來或電話來,都得接待,否則生意就沒了,好像一天都很輕鬆坐在那,其實得忙很多事,真的是24小時待命,誰叫這是他們自己的事業.

南普佗寺

就在廈大旁,
不用門票,所以觀光團蠻多的.

走向中山路

和台灣的價格差不多.

熱鬧的中山路,
徒步街,
很多的百貨公司商店,
但人太多了,不適合我.

輪渡附近的旅館

我住的四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