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18:36:37我思故我行

尼泊爾之旅三


奇旺旅館花園中的花和蜜蜂

2010.02.05
吃食:早餐:麵包(RS30),奶茶(RS15).
午餐:飯店自助餐,菜色不多,但吃的飽.
晚餐: 飯店自助餐.三天二夜的行程,包含食宿及活動,車資共US80.

住宿: Hotel Parkland在尼泊爾住最好的旅館,又有庭院景觀.

行程:
早上八點由Pokhara搭嚮導som租的當地bus前往奇旺國家公園(Chitwan),約12:30到奇旺,我們直接先到住宿旅館,這個旅館還不錯,有庭院,房間的設備也都不錯,住起來很舒服,包含自助三餐及活動,三天二夜的行程US80元我覺得很划算.我們吃完午餐下午就來個附近漫步,看大象,看夕陽的行程,到rapti河畔看夕陽,蠻輕鬆自在的行程.
晚餐完則是自由活動,許多的團員又去購物比價殺價行程.這很特別看到野生的蜜蜂窩,真的好大,而且還有蜂蜜外露.

頑皮的澳洲小孩,抓貓還被貓抓傷了

2010.02.06
吃食:早餐:自助早餐.
午餐:飯店自助餐.
晚餐: 飯店自助餐.

住宿: Hotel Parkland在尼泊爾住最好的旅館,又有庭院景觀.

行程:
早上吃完早餐,我們開始今天一天的活動:
1. 乘獨木舟賞鳥,看動物,有許多的鳥類,但要保持安靜,以免驚嚇到牠們,而且看到很多隻的鱷魚,尤其有一隻很大的鱷魚就潛伏我們的獨木舟下,導遊看到時,還把椅子拿起來做好預備動作,怕它會攻擊我們.
2. 徒步深入森林中尋找野生動物,當然主要還是鳥類,還有看到鹿,羚羊,孔雀…
3. 再到rapti河畔看大象洗澡.
4. 下午則是騎大象來個叢林探險,坐大象真的不好坐,我們從3:30坐到五點多,看到了五隻犀牛以及鹿,猴子,孔雀,這種叢林探險的樂趣就是不知你會遇到什麼動物,會看到什麼,否則要看動物,其實在動物園中都有.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叢林探險.
5. 晚上則是有民俗舞蹈表演.看完又是去購物,這次團員主要買木雕,小貓頭鷹(RS200),中空大象木雕(RS300).還有買蜂蜜.

騎大象時看到的犀牛

2010.02.07
吃食:早餐:自助早餐.
午餐:中途休息站小販炒麵RS50.
晚餐: momo(一盤十個30元)在大華飯店門口附近,靠超商門口我覺得最好吃.

住宿: Tibet Guest House(一間房US22).我覺得普通只是房間很大.有無線網路.

行程:
早上搭Tourist bus回加德滿都,由9:20到16:00到達加都.到加都後我們團員就分為二 部份,一部份6人去住先前的Hotel Budoha(一間雙人房12US),並打算提早回台灣,另一部份10人按原定計畫回台,去住Tibet Guest House(一間房US22),而我選擇原來的計畫,因為我覺得下次不知何時還會再來尼泊爾,想趁這次就多看看,並且住一下不同的旅館.而晚餐我們還是去大華飯店吃,不過我因吃了momo而吃不太下了.
之後當然又在塔美爾區逛逛,結果發現那些圍巾披肩也不一定要在波卡拉買,因為有些這的店家開價就比波卡多便宜,但主要還是看你自己會殺價嗎?這次他們則是買了毛帽,一頂RS115元.在波卡拉有人買rs150及rs100.

有名的孔雀窗

2010.02.08
吃食:早餐:飯店自助早餐一人Rs250.
午餐:. momo(一盤十個30元)
晚餐: 168麵館(大陸人開的)牛肉麵RS150,饀餅RS50.

住宿: Tibet Guest House(一間房US22).我覺得普通只是房間很大.有無線網路.

行程:
早上九點我們徒步走去公車總站去搭公車到巴克塔布(Bhaktapur),途經泰航,我們就去確定是否要機場稅,最後確定離境時不用再交機場稅,省下了一千六百多元.公車由10:30~11:30到巴克塔布,車資rs20元.黃大哥打算走小路進去,避開收票口,門票要US10,結果我們一下車就被票務人員盯上,所以黃大哥繞了一圈才進去巴克塔布.巴克塔布是一個印度教的古城,主要就是印度教的寺廟和建築,喜歡古蹟的人可能會很喜歡這,不過我只是感受一下古城的氛圍,拍拍照,或許沒有人講解那些古蹟和雕刻,難以領會那份意境.也佩服我們的領隊黃大哥,非常喜歡來尼泊爾,他來了尼泊爾八九次了,都來健行徒步,並來看這些古蹟,仍樂此不疲.我比較喜歡大自然的美,對於這些古蹟反而沒這麼喜歡.
晚上回到塔美爾區,我們是去新發現的168麵館吃牛肉麵,但真的還是台灣的牛肉麵好吃.加德滿都天天分區停電,所以我們的房間都備有蠟燭,而我都半夜或清晨起來洗澡才有較熱的熱水.
晚上還有去上網,結果發現背包客棧的足跡是看你曾在那連上背包客棧,因為我從尼泊爾連上去,馬上我多了一個足跡到尼泊爾,多了一個尼泊爾的國旗.

路上的老人

2010.02.09
吃食:早餐:沒吃.
午餐:.大華飯店蒸飯(rs100),但吃不下,可能感冒了.
晚餐: 大華飯店風味火鍋(rs2000),八人分享,要先預定,料還蠻豐富的.

住宿: Tibet Guest House(一間房US22).我覺得普通只是房間很大.有無線網路.

行程:
今天的加德滿都下雨了,唯一下雨的一天,氣溫變冷很多,原本我們今天打算去帕坦(Patan),一樣冒著小雨我們走一小時去公車總站搭公車,但坐錯車,原本20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們卻坐了一小時多還沒到,黃大哥才驚覺坐錯車了,下車坐回公車總站都快中午12點了,又溼又冷的,所以下午改成自由活動,但我的身體有些不適,就一直睡覺,真的覺得又累又冷的,而且多位團員也覺身體不適.沒有陽光的加都氣溫真的降很多到10度附近,有陽光的加都可以到20多度.

印度廟中的神像

2010.02.10
吃食:早餐: 飯店自助早餐一人Rs250..
午餐: momo(一盤十個35元),杜巴廣場.
晚餐: momo(一盤十個30元),大華飯店旁.

住宿: Tibet Guest House(一間房US22).我覺得普通只是房間很大.有無線網路.

行程:
因為覺得身體不適,不想太操,所以就不跟黃大哥他們的行程了,他們今天去了博拿佛塔,帕坦古城,千佛塔及猴廟,聽說是來回加都共坐了六趟的公車,大家都覺得很操,幸好我沒參加,否則一定加重病情.
而今天的我則是悠閒在飯店吃早餐看書到十點多才出發去杜巴廣場(Kathmandu Durbar Square)逛逛,因不想逃票就買了門票RS300,還照Lonely Planet照去簽了很多天的使用時間,這樣我可以隨時去那,不用再買票了,而且它有給一張地圖介紹.我一直想找背包客棧上介紹的一對老夫婦的momo吃,但都沒看到,就胡亂找了一家人多的店吃了,但還是大華門口那家好吃,那有二家喔!要帥哥賣的那家比較好吃.
沒事我就坐在廣場上的椅子上一直拍來往的行人,覺得有特色的就按下快門,捕抓瞬間的感覺.我就這麼在這混了一天,晚上則回飯店再好好休息.

雪地及雪山

2010.02.11
吃食:早餐: 路上的油炸麵包Rs50.
午餐: 大華炒飯RS110.
晚餐: 飛機餐.

住宿: 曼谷機場的椅子上.

行程:
因今天要搭下午13:50的泰航到曼谷轉機回台,大家一早想逃票,所以先去杜巴廣場(Kathmandu Durbar Square)參觀,我則是晚點才去那和他們會合,因為我已經買票了.大家一樣在那參觀拍照,季老師又和學生攀談,了解他們的一些風土民情.但沒想到在廣場內還會有查票的,不過你沒理他,他也不會怎樣,而我有買票,他也沒多說什麼,對於沒買票的團員他也沒任何動作,可能就是督促你要買票吧!
下午終於要搭機離開尼泊爾,但沒想到塞車,我們約在飛機起飛前一小時才到,大家就一直趕趕趕,深怕錯過了飛機,但因安檢又佷慢,最後班機還是延遲了近一小時才起飛.
約六點半到達曼谷機場,我們就趕快去找今晚要睡覺的transfer lounge有躺椅可以睡覺,這就是今晚我們睡覺的地方,晚上逛逛機場,我也很安然地在這睡了一覺.

奇旺的夕陽

2010.02.11
吃食:早餐:機場麵包咖啡.
午餐: 機上餐.

住宿: 溫暖的家.

行程:
早上我四點多就被黃大哥叫醒說要check in,結果黃大哥又統一去辦,我沒事就找個可以上網的餐廳吃早餐順便連背包客棧,這樣我又多了一個泰國國旗的足跡了.6:50的飛機回台,滿滿的都是台灣人,還有一些是志工團去尼泊爾服務的大學生,終於可以回到台灣了,13:50回到台灣,雖然台灣有寒流,有點冷,但我還是覺得台灣好.

上一篇:尼泊爾之旅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