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21:47:07我思故我行

2010四季溯溪會員大會


時間:元月10日
地點:會員大會場地(北投貴子坑營地露營場)

前一晚還有露營活動,
歡迎各位夥伴攜帶過夜裝備一起來大露營..烤營火…吃烤甘蔗…
行程報名/報名行程~開放報名!熱烈邀集中…

當天還有一些競賽項目:
第一關:普魯士攀登與下降。
準備線距離主繩1公尺,選手穿著吊帶備齊裝備(普魯士繩環x2.大D鉤環x2)完成確保後進入準備線預備。
選手離開準備線開始計時,普魯士上攀至終點樑柱拍一下樑柱表示上攀完成,
即可轉為普魯士下攀,下攀著陸後全部裝備脫離主繩,回到準備線完成比賽停止計時。

第二關:繩結比賽。
準備線距離主繩1公尺,選手離開準備線開始計時,於一條主繩上完成以下10個繩結。
變形稱人結、中間結(蝴蝶結)、雙股8字結、8字結、雙套結、
栓牛結、普魯士結、接繩結(平結)、水結、雙漁人結。
選手完成10個繩結,回到準備線完成比賽停止計時。
選手未能完成10個繩結,缺少一個繩結罰加秒數30秒,結型混亂(打錯)無法辨識罰加秒數10秒。

第三關:爬繩比賽。
準備線距離主繩1公尺,選手穿著吊帶備齊裝備(有鎖快扣組.大會準備)後進入準備線預備。
選手離開準備線開始計時,先將有鎖快扣組扣入吊帶和主繩自我確保(有鎖快扣組扣入後必須上鎖),
第一趟爬過去用水兵橫渡法爬繩,爬到另一端終點樑柱拍一下樑柱表示第一趟完成,
即可轉換為猴式爬繩往回爬,回到終點後全部裝備脫離主繩,回到準備線完成比賽停止計時。

普魯士攀登與下降

不知不覺我參加四季溯溪也有六年了,
時間飛快,
經由四季我也體驗了台灣山川之美,
學會很多登山溯溪的技巧,
增廣了很多的見聞,
也敗家不少.

這次會員大會我還是只是去繳會費500元,
領了一個勾環贈品,
其實我當初應該參加終身會員只要5000元.
並且看到廷元的二手商品拍賣,
又敗了一頂圓盤帽850元,壓縮袋300元,
真的去敗家的,
並沒有去參加比賽,也沒待到中午吃火鍋,
也沒參與抽獎.

不過四季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團體,
不以營利為目的,
是一群愛好大自然的人組成,
在那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技能和知識,
並且交到很多好朋友,
若對溯溪,攀岩,登山有興趣的人歡迎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