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5 00:43:31Romany

停泊

從很久以前就知道,我不是個會甘心情願收起翅膀的人。

可能是小時候就被過分保護,可能是腦袋裡多了根放逐神經,也可能,是因為自己生來就是個怪胎。


但又有誰是真正自由的呢?有束縛,有牽絆,有放不下的情感和不得不的責任,不是很正常的人生嗎?

就算再不願,再不甘,時間不會因為妳的逃避而放慢,愛妳的人也不會因此而青春永駐的等著妳回轉。而這樣的人生或許會比較輕鬆,但等妳終於倦飛,停下腳步面對那些該妳付出的人時,他們或變的面容與或不變的情感,瞬間就能幻化成丈高的愧疚毫不留情的把妳滅頂...



所以我回來了。

回來面對這些我還抵擋的了的自責。



所以我暫時收起了翅膀。

雖然我不信家庭血緣或根源那一套,但我知道我必須為了他們做些什麼,雖然,這些什麼可能在下一秒就被我的那根神經丟棄如敝屣。

外頭的雨下得好大,讓我想起去年在鄉間的某幾個夜晚,同樣也下著比這更滂沱的雨,那刻的我,躺在漆黑的單人房裡,只擔心著,會不會有什麼昆蟲也溜進來和我一同避雨...,那樣單純的憂慮,好難得......



我甘心情願,但我還沒有忘記怎麼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