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0 08:41:07Romany

探險


2004/07/01 pm.12:40

搭了三小時的車到邊界省份尋找一個朋友。來回停留的時間不過30小時。只為了當初承諾過要再相見,並且送她一個生日的驚喜。

但人生地不熟,手上只有兩條線索,一是得在市區裡的各藥房尋找她外婆,一是得問出如何坐公車到我只去過一次的社區。兩條線索都只有一個名字,她外婆的姓氏,和那個社區的名字。

時間不多,所以選擇了前者。

星期五的下午,火山腳下的市區落著忽大忽小的雨,撐著向朋友借來的傘,開始我的厚臉皮之旅。巧的是朋友也開藥房,便向他探了探這裡藥房的數目。沒想到,竟然有十餘家之多!嘖舌之餘,讓我開始考慮是否選擇另一條路。但或許是被這裡潛移默化了的關係,仍然決定一家一家的問。

以公園為中心點,從左邊看起來比較像的街道開始,繞著圈子詢問。第一間,看起來像阿拉伯籍的太陽藥房店老闆好心的指給我不遠處的幾間店,建議我去那裡問問看。第二間位在珠寶店旁,老闆娘很委婉的說這裡沒這個人,不過過了一條街之後還有藥房。往下走到第三間時,雨變得大了,而路口的車輛橫衝直撞的像台北駕駛。店裡的兩個當地女生滿臉問號的看著我,但還是告訴了我再往下還有幾間藥局。再來,是間複合式商店,一進門是成排的商品櫃,左轉到底才看見設在角落忙碌的藥局。耐心的排隊等著,滿臉被大把客人惹得浮躁的店員聽了我的問題,似乎有絲舒了口氣的偷閒心情,但仍然很有“效率”的回答我並反射性的叫下一位。第五間,公園已經被我走完一圈了,再來就得過好幾條街才有藥局了,心裡放棄的想著這間再沒有,就去問問路人怎麼坐車到那個社區吧。

這間比之前的規模大兩三倍,同樣也是複合式商店,一進門還有旋轉把手分開出與入的通道,左邊是個很大的寄放處。不同於上一間,這裡直走就看得到藥房,同樣的規模也是這幾間最大的,兩排放滿藥品的櫃子後方似乎還有個研磨藥粉的小間。而讓我覺得有希望的,是他們穿制服。我曾看過的,和她外婆一式的白色及膝長袍。

「請問有一位xx女士嗎?」,我滿懷希望的問著。

和之前四個同樣的呆滯表情出現在這個看起來很和善的婦人臉上,她滿臉疑惑的讓我重複了一次問題(每次和當地人談話,都讓我對自己的發音很挫折><),等她搞懂我想要什麼之後,才告訴我她是新來的,還不認識藥局裡的所有人,但她可以幫我到裡面的辦公室問問看。

耐心的等了幾分鐘之後,她又問了我一次我想找的人。她告訴我,這裡沒有這個姓氏的女士,不過,這裡有個我要尋找的姓氏的男生。而她的話還沒說完,那個人就出現在櫃枱後面。

是她的舅舅。

天曉得原來她們一家都在做醫護的工作!


心滿意足的把禮物交給他之後,輕飄飄的回到朋友店裡。除了完成一項心願的成就與滿足之外,第一次在這個陌生城市裡的探險,讓我更覺對自我的滿意與興奮。有些看似希望渺茫的事情,不一定就真的像外表上看到的那樣困難。只要有心有毅力並付諸行動,很多障礙都可以克服。

雖然沒有見到朋友,但心裡已經有同等的喜悅;而她,或許會有沒見到面的惋惜,但對捧在手心上我的心意與未來再相遇的期待,該是滿漲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