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2 07:19:19拙匠

說到垃圾郵件...

垃圾郵件在我的生活中佔有很重要的角色--特別是以我花在它們的時間上與做正事的比例而言--每天光是刪除這些郵件就可花上好一陣子。而在一年多前的某天, 我終於忍無可忍的向它們正式宣戰, 絕繼續消極的接受這種強迫推銷的破害。

這場聖戰並不壯烈,只有鍵盤及滑鼠伴著我,孤軍不倦地向ISP或tech support投訴。這是場沒有輸贏的戰役 最大的獲利者是時間, 它得到了雙方的青春和精力, 也趁機嘲弄了我的執著及對手的無恥。我唯一的欣慰是終於接獲網站被關或用戶停權的回信之時, 彷彿聽到對手內心淌血的聲音, 令人大呼痛快。

我又收復了一塊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