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07:10:53拙匠

我的心在保險櫃裡

我的心被鎖在保險櫃裡
密碼有兩組數字 往左轉三圈 再往右三圈 才開得了
曾經有這麼一個男孩 雖然總是搞不清楚 左三圈 右三圈的規則
但在我們兩人同心協力下 七手八腳地總還是開得了鎖

然而有一天 男孩在重重地甩上保險櫃的門之後便離去
並帶走了第二組號碼
從此之後我就只能守著保險櫃
巴巴地冀望它還有打開的一天

許多其他男孩聞風而來
畢竟被鎖在保險櫃的心算是個新鮮的玩意
但我的口風很緊 總不願對他們透露密碼
因為我深信唯有真正值得的人 才猜得出正確的數字

先是有這麼個人 也不管數字或開鎖的方法
就逕自跳到保險櫃上 四肢並用像隻猴兒般
只是一骨腦兒地用蠻力要把門扳開
我雖然感於他的誠意 但為了怕他門不但打不開反而傷了自己
還是早早把他請走了

接下來的幾位
絕大多數都是猜了幾次密碼沒中 就摸摸鼻子走了
也有風度不好的 在臨走前不先踹個幾下不甘心
還有這麼一個人 先是問我保險櫃內的心是不是金子做的
當我試著解釋說它不但是顆活蹦蹦的心
還需要恆溫的環境 而且拿得時候得格外注意 因為一不小心碰撞就會碎掉
他瞪著我 愣了五秒之後開始捧腹大笑
並告訴我這年頭只有瘋子才會為了一個這麼不經濟實用的東西來勞心費力

是的我也察覺到似乎來應徵的人選也每下愈況
有的人拿出水晶球想用念力找出密碼
更有帶工具要直接破門而入的
但也有這麼一個突破重圍的人
竟使我主動告訴他第一組密碼
看著他開始嘗試第二組號碼
我雀悅著期待與我的心重逢的喜悅
誰知道試了第一次不成功後
他就因為無法面對失敗而主動求去

漸漸地我不再期望保險櫃有打開的一天
有人詢問時我也不想再花精神解釋開鎖的方法
我把保險櫃搬到倉庫裡
省得每天看著難過

一天一位男孩找上門來
“聽說妳有一個保險櫃?”
我懶懶地領他到堆滿雜物旁的倉庫
隨手撢幾下積在保險櫃上的灰塵
避開他眼中的微笑
公式化地把開鎖規則念完
慣性地等他向我索取密碼提示
但出乎我意料之外他什麼都沒問
他先是繞一圈 檢視保險櫃的外觀
再拿出紙筆 記下一些東西
便在我的錯愕中吹著口哨走了

第二天 男孩過中午又吹著口哨來了
他拿出了一把尺 左量量 右量量
對我眨了眨眼 又翩然離去

第三天 他帶了一個儀器
用各種角度探測這個保險櫃

第四天 他什麼也沒帶
只是靜靜地坐在保險櫃旁沉思

第五天
他又靜靜地坐了一天
側著頭 彷彿保險櫃正對他細語著

我開始懷疑他大概病得不輕
但至少他是個和善可愛的病人
他溫暖的微笑也為我帶來不少安慰
我甚至偷偷地希望他就保持現狀
不要嘗試開鎖
因為我怕失敗了之後他也會像其他人離去

但世事的發展由不得我
這天總還是不可避免
男孩一早就來了 伴著他一慣的口哨聲
他歪著頭 轉了轉鎖 摸了摸它的周圍
就在我狐疑地想弄清楚他的策略時
突然聽到喀一聲
保險櫃的門突然開了

男孩小心翼翼地捧著我久違的心
把它交到我手上
臉上堆滿開懷的笑

“你是怎麼找出密碼的?”
他得意地對我眨了眨眼
“我並沒有找出密碼
我只是找出開鎖的方法
這個保險櫃的鎖旁邊有個暗門
只要仔細地搜尋就找得到
我找到暗門後輕輕一按就可以把密碼歸零
一歸零後要開鎖就簡單了…”

我不可置信地聽著
原來我一點也不瞭解自己的保險櫃
這麼長的等待 並非為了某個能猜中幸運數字的真命天子
而是一個肯花心思來研究瞭解並聆聽的人
當然 前提是他必須要聰明到不被我的那些開鎖規則給誤導

我望著眼前的這個聰明小子
把心再度交給他
“這是你的獎品 恭喜你了 請善待它”

“我會的” 他眨了眨眼

(圖片:聰明小子也給了我他的心)

上一篇:轉角

下一篇:極短篇

保羅 2007-11-22 11:03:43

不經意晃到這裡
花了一個下午拜讀了每一篇文章
重新認識了以前我自以為認識的妳
現在才體會年輕時的膚淺
後悔之前沒多聽妳分享對生活的細微觀察與體會
只能說現在對妳的景仰如滔滔江水...
啊學周星馳不好笑
anyways...
希望以後還有很多機會見面聊天
希望大家以後老了也還可以互相拜訪串串門子當一輩子的朋友
無聊的時候別忘了稍個信來,let`s stay in touch of our lives!
感恩節快樂~

p.s.那位曾經的男孩現在很努力的照顧著icie...聽說icie 越老越有靈性了

版主回應
Dear Paul, I intended to leave a message at your blog but found out that I couldn`t access it (or it was closed). Anyway, thank you for dropping by. I hope that other than spending time on my blog, you`ve had better entertainments for the rest of your Thanksgiving break!

We were all young and foolish once, but if not for those innocent golden years, we wouldn`t have become who we are today... I can only hope that the life ahead is worthy of those tormented moments of the past!

Well, thanks again for your visit and, with the &quotinfinite connection&quot, you know where to find me. Happy Thanksgiving!
2007-11-25 14:41:06
river old 2007-05-15 19:56:04

天啊!
這麼精彩的故事!

恭喜開鎖的人,和被打開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