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9 13:49:24Bright

自制的喜悦

不久就要到他的生日了,我想为他做点什么,于是想到了他喜欢的芒果蛋糕。我没有做蛋糕的经验,为了不要让他在生日那天强装欣赏的样子把“不堪入口”的蛋糕吃掉,我决定先练习练习。那天下午就风风火火地到superstore把recipe上需要的材料都买齐了。回家以后尽管很累,还是坚持着做蛋糕。因为没有电动搅拌器,面粉鸡蛋牛油都得手动搅拌,为了发得均匀一直搅拌了大半小时,手臂几乎麻痹了。但看着淡黄色带着牛油香味的dough就已经有了一半的成功感!好心急想尝尝自己的第一个蛋糕啊!!Recipe上没有写烤的温度,只好凭着上次烤cookies的经验调了275度。每过十分钟我就朝烤箱里看一看,50分钟过去了,终于,刀插进去,拔出来是干净的,蛋糕烤好了。把用糖水和柠檬皮煮好的鲜芒果铺在蛋糕上,然后很神圣地,我切开了第一刀。给高英(房东)和自己各切了一份,坐在餐桌前开始品尝。面团因为温度不够的原因发得不好,不够松软,除此以外,很香的牛油味,不会太甜,芒果也煮得恰到好处。嘻~这就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芒果蛋糕!
继续努力!要为他做一个更好的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