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6 16:41:55琤然(章魚冰)

采心鈴


有人曾經告訴過我『愛』是一個沼澤,只要踏進,就會身陷下去無法自拔。
也有人告訴過我『愛』是一種毒藥,只要沾上一點,就會為他穿腸剖肚、痛不欲生。


從好久好久以前,在我有記憶時,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告訴過我『愛』是不可以碰的東西,只要陷入就會粉身碎骨,我也一直警記著身旁的人告訴過我的話,我也一直封閉著我的心,一直心如止水。


但是…自從認識你之後……

我的心湖,便起了陣陣的漣漪,你可知,和你在不夜天的七日裡,是我一生中最美好、最快樂的時光,我們一起吟詩作畫、品茗、賞月,這些優雅的夜晚,這些如夢的美好,在你離去後,不知伴了我多少寂 寞的夜晚,陪我度過多少的相思,我一直期盼著你會回來,再一次…


再一次陪著我看月亮,陪著我到天明,不去管武林的紛擾,不去管世人的眼光,只有你我

但……我知道你不會為了我而拋棄掉武林的一切,你對待別人比對我還好、還要關心,但是我知道…我知道你對我多了一份對別人沒有的溫柔和『愛』

也是你讓我知道什麼是『愛』,也讓我知道原來被人疼愛的感覺是這麼的美好。


但好夢總是會醒、好玉總會有破碎的一天,是該到我們分手的時候了

我永不後悔遇見你,再重來一次我還是會選擇和你一起度過我的一生,我願意用布幕後的淒涼和悲哀,換來布幕前的歡笑和你度過每一天

讓我再喝一杯吧!一杯苦酒,就像是我們的戀情一樣的苦澀一樣的艱辛
醉了…就讓它去吧,或許風塵淚真的是我的依歸…


.......

後記:
這是彩鈴對素素的心聲,也是對素素的表白和對自己的無奈
因為偶然間看到了彩鈴寫給素素的訣別信,就有感而發的寫下來了
希望你們們喜歡

..................

風采鈴是素還真這一生中惟一一次愛過的女人,也為了風采鈴做過很多令人動容的事

或許愛情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明明是敵對關西兩人,卻再為了約束對方行動,而約定的七天裡擦出了炙烈的火光

在不夜天的七天七夜裏,兩人互為對方的學識和談吐所深深吸引,不夜天的七日裡,是素還真從踏入江湖這個混亂之地以來,第一次感到安心、第一次感到如此的平靜

這七天裡兩人,兩人都沒越過禮這道線,雖然兩人都沒對對方說什麼,但只要一個眼神交會,所有的是不必言語都懂

到後來,素還真把約定好的東西送來不夜天,那一夜因為那杯酒、或者為了風采鈴所留下的無聲淚水,素還真醉了,那一夜兩人有了夫妻之實,第二天清晨醒來時,只聞一聲罪過,素還真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不夜天,徒留風采鈴無限感慨的淚水滑落

只因她也知道兩人是無法名正言順的在一起,舊且不論兩人是敵對關西,就憑素還真士修道之人又是武林棟樑,他和女子有了夫妻關西便是破了戒,和敵人相戀更是無法對的起武林眾人,所以她放手,只因兩人從相識的那天起便之不會有結果的

那夜之後,兩人互為對方牽腸掛肚,但都不敢明言,風采鈴寫了一封訣別信給他之後,便大醉了一場,偁著酒力他取出早已預備好的毒藥砸向自己的絕世容顏,不是誰變了心,而是命運的捉弄,令他不的如此

那夜後風采鈴有了身孕,他不敢讓人知道他有了素還真的子嗣,因為如果被主人知道的話,他依定會拿她們母子的性命來要脅素還真,所以她急於脫離組織,但最後還是被發現

她被拿來要脅素還真,而素還真也真的為了他不顧一切,雙腳貫穿二十四支銅針,在懸空棋盤受行一年,只為了再見依人一面

後來風采鈴被人救出了組織,原想就這樣遠離武林紛擾好好的養著孩子(她為愛兒取名為續緣,意味著他和素還真能再續前緣),但天不從人願,只因她的孩子是再九九重陽而生,絕佳的鍊武奇才,因而被有心人灌輸邪氣,史的他瞬間快速生長,成為危害武林的惡魔,風采鈴為了就愛兒,於是用自己的血輸入愛兒的體內為他換血,只盼換回一個健全的孩子,她也因而失去了生命,也為她和素還真的愛情之路劃下無限的遺憾

潇&#38 2006-04-30 13:35:18

喜欢看霹雳布袋戏 于是偶然间搜索到这篇文字——
这样一篇文章 不得不让人动容 我虽还不曾看过素还真与风彩铃之间的那段故事 但在久久的臆想之间 仿佛已朦胧的感知道一定是这样的凄美……
如今看到了 果真如此…… 如此的凄美 让人在感动之余的无奈
如此感慨良多 于是禁不住 留下回复…… ……

留下主页地址 以欢迎来我得叶子上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