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8 18:24:53琤然(章魚冰)

新年賀文─除夕狂想曲

是夜,一個沁涼如水的夜;一個月明星稀的夜;一個有著淡淡茶香的夜。

今天是除夕,一個大家團圓在一起的日子。在不知不覺中舊的一年已經過去,現已是新一年的開端,但在這裡卻感覺不到過節該有的熱鬧氣氛。池裡的蓮花依然開的淡雅、依然開的脫俗,在月色下隨著微風輕舞著慵懶卻優雅的華爾滋。

一抹素白,靜靜的站在蓮池旁,清雅脫俗的面容一點都不輸給池中盛開的白蓮,不,因該是說,那人比池中之蓮更添一抹靈秀之氣,不過在他的臉上確有著一抹憂鬱。

他 ─ 素還真,正為了一個月前和葉小釵吵架的事煩惱,說是吵架其實也不算是,
畢竟小釵一句話都沒有罵自己,因該說是他連開口和自己說話都省了,一整個月都把自己當做隱形人不理不睬,連一個眼神都不肯給,真是小氣到家哩!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嘛!幹麻要這麼記較阿!
只不過是在他熟睡時偷偷點了他的睡穴,幫他畫個美美的粧和梳個漂亮的頭髮,順便換上自己最新設計的女裝,把他帶去雲度山給一頁書前輩看看,讓前輩比比看是這個最新設計的比較好看還是之前的那幾套比較好看。

而且我每次都有把他包的緊緊,才把他從雲度山帶回琉璃仙境,每次都有在他醒來前幫他恢復原狀,哪知夜路走多了竟然遇到鬼,好死不死的這次因為和一頁書前輩一起玩的太Happy,玩到竟然忘了再點一次睡穴,在畫的正爽時,小釵竟然醒了,一頁書前輩馬上二話不說轉身就跑,看他遇到海殤前輩也沒跑那麼快,真是太不夠義氣了(泣><)。

嗚嗚嗚…人家只是想看看哪一套女裝比較適合小釵咩!又沒有惡意,人家也是好意阿,如果下次遇到啥逼不得已的情況,得要變成別人來維持武林,這樣我就可以和小釵裝扮成美美的姐妹花遊走江湖順便騙吃騙喝!(標準的例子就是我扮靈蕭月時劍君被我煞到連心肝都奉獻出來了) 而且我連名字都想好了耶!小釵叫做大綠珠,我叫做小白珠,合起來叫作〝大小雙珠姊妹花〞,怎樣(驕傲ing),名字取的不錯八!

在說小釵扮女妝還蠻好看的說,把臉上的刀疤用粉遮住,畫上眉黛、腮紅,夾個眉毛,塗個美美的口紅,也是一個有著俠女風範的美人阿!
哪知他不懂我的用心良苦,我是為他好耶!畢竟像我們這種武林中的重要人物,壓力說有多大就有多大,不趁機變裝玩一玩,順便報一下仇,這怎麼對得起我們平常的辛勞阿!

位沙咪!位沙咪!位啥咪!!小釵你不懂我的用心呢!
唉…抱怨也抱怨完了、牢騷也發完了,問題還是沒有解決,這次小釵真的生氣不理我了啦!

今天是除夕耶!除夕夜耶!!要生氣也等今天過了再生氣咩!而且人家真的有悔意了,小釵你快回來八!我錯哩!>0<

而且續緣那不肖子竟然丟下他偉大(是說你哪邊偉大>\<)的老爸─ 我,跑去和那個小人蒙過年,真的是女大(?)不中留了,有了愛人不要老爸,唉唉唉…枉費屈世途 (!)含心如苦的把你養大,為你把屎把尿間餵奶,你竟然就這樣把我丟在這,真是沒天良阿(這位先生…明明就是屈杯把續緣養大的,沒你是在哭啥)

屈世途也丟下我和他的青衣寶貝去東瀛過年,青陽也因為璇璣不喜歡他喝酒所以也沒來,召奴早在一個禮拜前就和非凡去渡假了,無欲說要去把少艾還有鳥人(羽人)及那隻小老虎(阿九)找來一起吃飯,結果也不知道跑去哪了,一頁書前輩更不用說了,自那天被小釵發現後,他就和海殤前輩浪際天涯去了,還有狂刀和劍君…
那些原本說好要一起過年的人,都因為有事不能來,真是…><機車阿

就在素還真自怨自哀時,一個沉穩熟悉的腳步聲緩緩的靠近,令原本一臉憂愁的素還真頓時陰霾全掃,我就知道你不忍心把我丟在這不管。
素還真開心的轉身朝深後的人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甜甜的叫了一聲「小釵~人家好想你喔~~」便撲向來人的懷抱裡。

只見葉小釵不微所動的退了一步,讓毫無防備的素還真馬上和地球表面做了最親密的嘴對嘴接觸,吃了一口的沙,素還真狼狽的爬起身來,還不忘用楚楚可憐的眼神看向一旁面無表情的葉小釵。

「小釵~~ 」肉麻的一聲,令葉小釵差點跌倒在地,只見素還真用著超強的十萬伏特可憐電波,朝葉小釵猛烈的放電,像是在控訴他這些天來的冷落。

但葉小釵像是沒看到他狼狽的樣子,繞過裝可憐的素還真繼續往前走去。
「小釵Q_Q」怎麼辦!怎麼辦!這次真的玩的太過火了,我死定了,快想想,快想想,要怎樣做小釵才會不再生我的氣。

想!想!想!想的素還真來回踱步,把琉璃仙境的地塌出了一條約深十尺(咳!)的溝,就再素還真踏死了不知幾隻地鼠即將要放棄時,突然靈光一閃
有了!就用美人計!所謂英雄難過美人關,況且我又是武林第一大美人(我吐),只要我小露一下,嘿嘿嘿…我就不信他不上勾!

……………
一個時成後,只見素還真散了一頭的雪絲,身穿一席由天山雪蠶吐出來的絲所作成的白色衣裳,當他走動時衣服下襬會微微的掀起,細白的小腿若影若現,再加上他臉上的淡妝,即嫵媚的微笑。
喔!如果我是男人一定二話不說,抱了先進洞房,其餘的等以後再說。

「釵釵~ ~你的小親親燉了好喝的湯來幫你補身子了」甜膩膩的嗓音,讓聽的人為之蘇麻,但,門內毫無動靜,素還真不死心的又朝門內喊「釵釵~~外面好冷耶,你忍心讓我受風寒嗎!」門,依舊緊閉

「釵釵~~湯要冷掉了,你忍心辜負我的好意嗎!」月色依舊光亮潔白
「釵釵~~你有聽到嗎!」夜晚的風依舊吹拂著大地
「釵釵~~你睡著了嗎!」蓮池裡的白蓮依舊清靈淡雅
「釵釵~~你好歹也應個聲!」門外的人依舊端的托盤站立著
「葉小釵!」額上青筋略為的跳動著
「葉小釵!!你到底在幹麻!」端著托盤的手略為抖著
「葉‧小‧釵!!!你媽媽的,給老娘死出來 」熟可忍熟不可忍,忍無可忍無須在忍,只見素還真非常粗魯的把門踹開,此時的怒火何止燒九重天,把整個宇宙都燒了也無不可能。但當他看到屋內景象時,當場呆掉只見所有說不能來的人都在,還多來了一群湊熱鬧人。
「原來這就是你爹阿,怎麼和你差這麼多」這欠打的聲音便是來自素還真口中的小人蒙,只見他一手擁著續緣一手搖著杯中的紅酒,滿臉挑釁
「西蒙!」續緣瞪了他一眼,好歹爹親也是他未來的岳父,,就算他說的是事實(素:續緣你…)也不要說出來,畢竟爹親很會記恨的

「哇哈哈哈!!!原來素還真也和我一樣這麼可愛阿,來!來!來!我們來講個笑話比看看,看是我狂龍比較厲害,還是你素閒人比較厲害」只見狂龍像是遇到同類一樣,開心的把手搭在素還真已經石化的肩膀上
「狂龍不可胡鬧」
「是!阿姊」立正站好,阿姊永遠是對的

「少艾」只見阿久扯了扯慕少艾的衣角,偏頭問到「那個人真的是素叔叔,他著麼好像是龍發堂裡的人阿」
「咳!小孩子不要亂說話」表面上像在訓斥阿九,實際上他快笑翻了
「三哥…」你變了,變的不再是我以前那個優雅從容的三哥了
「召奴,不要難過就算他瘋了也沒關西,你還有我阿」
「非凡…」我就知道還是你對我最好
「召奴…」深情凝視著

「喂!你們倆有完沒完!要親熱去別的地方,別礙著本皇子的視線」
「黑衣!不可以這麼沒禮貌」
「可是真的很噁」
「黑衣…」無奈阿

就在大家一片鬧哄之際…

「SOTP!!」清亮威嚴的嗓音,不是別人,正是和素還真一起狼狽為奸(書:我只是給意見而已)的一頁書,見眾人安靜下來,他滿意的點了點頭,說到「素還真,葉小釵要我轉達你,他在琉璃仙境後面那片蓮池等你,他說…」只見原本已經石化的人,瞬間恢復正常,不等前輩把話說完便馬上飛奔出去,「他有一個大大的驚喜給你」一頁書笑著看那飛奔出去的身影,旋即轉身對眾人宣佈「好了!現在女主角已經跑去男主角那了,我們開始準備大驚喜吧」

………

「釵…你還在生氣嗎」
『…』
「釵…你好歹也說句話」
『…』
「你不是有話要和我說」
『…』
「你到底要不要開口拉,就算你不說話也轉個身讓我看你最後一眼」
「你…」就再素還真準備轉身走人時,一陣風吹來,他突然覺得怪怪的,這種味道…
「你不是小釵!你是秦假仙!」素還真用力的把葉小釵扳了過來,看到的果然是秦假仙的臉「你….」就在素還真準備開罵時,原本寧靜的後山,突然間燈火通明,只見湖的中央不知何時申起了一座舞台,一群長相熟悉的舞著正在上面跳著彩帶舞
「這是….」
『女生初夕夜』
「你是…」
『葉小釵』
「葉…葉小釵!!」不不不會吧!素還真吞了吞口水,震驚的看著眼前美麗的女子,我的天阿~ ~我又酷又俊的小釵去哪了,蒼天阿,不要這樣對我……><
『我不知道這樣子弄好不好看,是無欲幫我弄得』
「無欲?等一下你不是在生我幫你化成女生的氣嗎?怎麼你會自願讓無欲把你打扮成女生?」
『我原本是很生氣,可是看到一頁書前輩寫來的信,我就不氣了』
喔…原來是前輩阿

「那…既然你氣消了,為什麼還是不理我」都著嘴問
『這是海殤前輩說的,他說為了要給你一個大驚喜所以要裝作很生氣,這樣子看到的驚喜才會很大』
「…」原來是那隻海章魚稿的鬼阿
「算了,既然你不生我的氣那就好,不過你剛剛說的女生除夕夜又是怎麼一回事」
『你看了就知道』小釵擁著他登上小船直往水上舞台而去
「什麼嘛!還賣關子」
當他看到舞台上跳舞的人時,馬上大笑出聲,不為什麼,只因所有人都反串演出,扣除原本就很美的召奴可以看之外,其他人都活像是怡春苑裡的老鴇,扣除粧很濃不說,連衣服都穿的亂七八糟,不協調的揮舞著採帶,不時還有人因為採到裙襬而跌倒,要不然就是跟不上音樂,人家往右他就往左,人家轉圈他就園地跳躍,整個舞台上的人都亂成一片。
「小釵…我好感動喔!以後我會乖乖的待在仙境裡不跑出去亂玩」說不感動是騙人的,明明一開始不對的是他,最後卻變的好像小釵才是做錯事的人,找了一大堆人逗自己開心,小釵…


『真…只要你高興就好』
「釵…」二話不說,素還真馬上現出自己軟軟的唇,在他親上去的瞬間,天空綻放出了五彩繽紛的煙火,炫麗的煙花照亮了每個人的心,我想今年的除夕,每個人都會很難忘吧!

.......

後記:
其實冰一開始只打算寫短短的一篇而已
沒有打算要寫那麼多
沒想到...當我回過神時字數已經超出了冰遠本預計的上限
故事的發展也脫離了我原本的預設
如果寫的不好還請多多包含阿
最後還是要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上一篇:紅雪

下一篇:采心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