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28 11:06:59尚未設定

魚店vs紅龍

一個多月沒有去魚店(嗯,就是賣觀賞魚的水族館啦)晃晃,昨天拿著二氧化碳瓶去補貨。咦,整個水族館幾乎變成上萬元身價紅龍的天下。

嗯,前兩個月就聽店長說什麼開放進口,紅龍利潤比較好所以多弄了幾個缸子。但我萬萬沒想到,現在整間店幾乎都要被紅龍佔據了,這麼多的紅龍,能夠挽救我在股市裡的股票嗎?

好了不管,我只要去看看我的水草缸所需要的小魚兒跟水草就好了。每次去魚店,我都會很開心的呆在一個個小方塊缸子前面看這些魚兒游來游去,眼睛盯著他們,就會覺得心情好,開心的很。由於時間呆的太久,店長曾說:哎呀,你乾脆在這邊打工幫我賣魚好了。

店裡面專門負責照顧水草的店員,也因為跟他聊水草聊到後來熟了起來,去日本時他還曾經托我買一種稱之為「夢幻之草」的水草。夢幻之草沒有買成,不過,那一陣子因為擁有了這個水草缸,的確覺得十分有樂趣,也發現世界上有人認真的研究著小小的水草,還有店員會盡力搶救一隻十元生病的小魚,也真是樂事一件。

不過昨天呢,我覺得我快要抓‧狂‧了‧‧‧,因為店裡面多了很多紅龍就算了,但是那那那那色彩繽紛的鹹水缸已經近乎枯死的狀態,美美的珊瑚海葵都變成一片死灰。我忍不住對著陌生的店員說:你們海水缸也該照顧照顧了吧。店員說:好啦會啦,太忙了...

唉,經濟真的不景氣吧,做生意的苦處我不是不了解的。可能老闆自己也很為難吧。我是顧客,我喜歡美美的海草或是漂亮的珊瑚海葵,但買紅龍的也是顧客,也是市場需求。

嗯,傷腦筋呢,我是沒有什麼立場責備老闆的不對,如果我開店有經營的壓力,八九不離十的也會這樣做吧!只是現在以一個之前的顧客的角度發言,覺得這個水族店可真是越來越無趣了說。

此外,台灣人要這麼多紅龍是怎樣,養了紅龍就真的可以賺錢嗎...那些當初費心研究水草,研究小魚,或是各色各樣色彩繽紛的海水魚的店員去哪了呢?以前這家店還標榜自己的水族缸造景技術好到可以推廣到大陸,那現在呢...我心理很好奇的...

走的時候,看到一個人在地上抓著箱子裡的蟋蟀要買回去給家裡的紅龍吃,於是蹲在地上以一種騷擾陌生人的意識形態不斷問他許多紅龍的問題。

結論是,這人不過是養隻寵物罷了,同理可推,很多人都想養隻「較有靈性」的魚,好吧,我祝福這些紅龍跟主人。

只是,走的時候,習慣性在往所謂展示給路人看的店面缸瞧瞧,以前,這邊以前大大一整面的缸子種滿了水草好美好美,現在,空空的,只剩一隻大大的紅龍。

我有一種腦袋被槍打的感覺。我好想念以前那個大大的水草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