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3 02:44:36尚未設定

焦糖布丁食譜

好好吃的焦糖布丁,我最愛的是剛烤出爐香熱滑口細緻的感覺;吃不完的布丁冰在冰箱後,口感更有彈性,雞蛋的味道也會更突出,又是另一種讓人流口水的滋味。

同樣又是另一個很簡單就可以完成的美味甜點,一定要試試看唷!

稍微有點麻煩的部分在焦糖。這部分的白砂糖放在鍋中用小火加熱不能攪動,中間會看到開始有深咖啡的泡泡冒出,我自己是會稍稍移動鍋子的受熱範圍讓焦唐融化的均勻,而且也防止太焦。等全部都融了之後,再把熱水加入,趁沒凝固之前到入布丁容器的底部。

其實真的不難 大不了失敗後重做就是。而且我會把煮過焦糖的鍋子在加水放在火上加熱,這樣就可以把鍋子裡面的焦唐融掉,鍋子也不會難洗了。

接著,是做布丁的部分。我把原食譜裡面的水,奶水,全部都換成鮮奶,比較方便也更多鮮奶的美味。我自己調整過的比例是「4個蛋:兩杯牛奶:1/2杯砂糖」。

先把鮮奶加熱,煮滾之後加糖;放冷些了之後再打蛋,然後再加上香草精混在一起。這邊要注意的是如果鮮奶溫度沒有下降就加蛋液,混出來的可能就是蛋花了。

真的很值得嘗試,至於容器可以用任何可以放在烤箱中的,也可以買一種小塑膠杯,很神奇唷,可以耐幾百度的溫度。但不論用什麼容器,千萬要記得要隔水加熱烤。

原始食譜如下,摘自台大椰林bbs


@@@@@@@@@@@@@@@@@@@@@@@@@@@@@@@@@@@
材料:(1)細砂糖1/2杯.熱水1/4杯

蒸發奶水1杯.蛋4個.清水1杯.細砂糖3/4杯.鹽1/4小匙.香草粉1/4小匙


做法:1.將(1)料用小火煮至成褐色,不能用筷子攪動,以防止糖粒結晶.
2.將步驟1趁熱倒入模型杯中.
3.奶水加水用小火煮,在加糖.鹽.香草粉後離火.
4.等奶水降溫後再加入打勻的蛋液,邊倒邊攪拌.
5.將步驟4過篩後倒入模型杯中(八分滿).
6.放入烤箱用隔水加熱法,烤溫約160-170度,上火大下火小,
(烤箱要的預熱約20分) .

@@@@@@@@@@@@@@@@@@@@@@@@@@@@@@@@@@@